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暑期“三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队——川岩村工作纪实(二)

   贵州师范学院    2018-07-25

  7月19日是我校“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队”志愿者到达川岩村的第二天。为了能更好的投入到工作中,上午7点早餐后,同学们按照计划分工开展工作。档案组到川岩村服务站整理档案并且入户走访村民;绘画组对川岩村宣传墙进行绘画;文艺组排练文艺汇演节目;采编组外出选取川岩村视频素材。虽然川岩村这里的气温很高,但是大家对待工作的热情更高,各小组分工明确,工作开展顺利。

  下午,为了更好的服务我校帮扶的川岩村的学生,川岩村我校驻村干部高强组织了当地的儿童和青少年来到服务点。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辅导假期作业以及培养他们的基础文化知识和全面发展的课外兴趣。当小朋友到达服务站时,我们的志愿者们早早地等待在会议室了,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辅导了数学、语文、手工等,并将作业本和笔作为礼物送给小朋友们,小朋友们开心的表示第二天会继续来到这里请哥哥姐姐们帮助他们辅导作业,学习简单的知识。随后,所有志愿者带着小朋友们在曙光精神廉政教育基地的广场内开展丢沙包等游戏活动。小朋友们和我校志愿者玩得都特别的开心,分别时依依不舍。

  晚上,校团委副书记傅小芳、我校驻村干部高强、保卫处徐超老师、校团委寇源和张维域老师及所有志愿者召开总结大会。首先傅小芳总结了今天的工作和介绍了今后三天的工作安排。傅小芳对所有志愿者们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为川岩村的脱贫攻坚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并再次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及安全的注意事项。接着,高强对活动方案中的某些内容进行了补充,并与所有人员分享了驻村干部的经历与感悟。最后,应志鹏、王倩等同学分享了“三下乡”活动的感悟、致力于脱贫攻坚的热情及困惑。高强对同学们的困惑进行了一一解答。

  志愿者们表示会继续以更加的高涨的热情完成接下来的工作,在川岩村的脱贫攻坚的路上留下师院的印记。

  文 王林、杨琴琳 图 王林 

  

  采编组:宣传拍摄党建工作

  

  文艺组:文艺汇演节目排练

  

  档案组:农户家走访调研

  

  绘画组:宣传墙绘画制作

  

  志愿者辅导小朋友功课

  

  志愿者们和小朋友做手工

  

  带队老师、志愿者和小朋友玩游戏

  

  “三下乡”工作小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