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只争朝夕,人人都是精准扶贫主力——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专题传达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贵州师范学院    2018-06-28

    6月27日上午,贵州师范学院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校领导石培新、郁钟铭、令狐荣锋、严肃、王之瑞、郭文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主持会议并全文传达全会精神。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科研处、马列部、大学科技园以及7个帮扶集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专题传达学习现场

  6月25日至26日,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在贵阳举行,省委书记孙志刚作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孙志刚同志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贵州省委关于深入实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决定》《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全会强调,贵州作为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各项决策部署,打好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关键战役。一要全力打好四场硬仗;二要坚决抓好五个专项治理;三要实施四个聚焦主攻深度贫困地区;四要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五要推进大数据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六要充分用好各级各方帮扶资源。最大限度争取定点帮扶的中央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帮扶资源,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聚集各方资源助力脱贫攻坚。

  石培新就学习传达、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讲话强调,精准扶贫只有参与者,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精准扶贫工作主力军,人人有责,各负其责。从现在起到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只有两年半时间,越是在发起总攻、夺取全面小康全胜的关键时刻,各级党员干部就越是要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找准位置、担当作为,凝聚强大合力。我们学校各帮扶集团要强化脱贫攻坚主战场意识,厘清轻重缓急,集中力量确保主战场弹药粮草充足。建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层战斗堡垒,关心爱护脱贫攻坚驻村干部,激励广大干部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舆论宣传工作,挖掘脱贫攻坚工作亮点,营造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浓厚氛围。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传达省委全会精神

  石培新号召全校上下要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只争朝夕,向贵州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发起总攻,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他要求,要继续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凝心聚力,充分发挥高校的科研人才优势,直面问题、攻坚克难,咬定目标、压实责任,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落实全会精神,脚踏实地把既定目标变为现实,在贵州省脱贫攻坚中贡献贵州师范学院的智慧与力量。

  当天,专题传达会结束后,石培新等校领导当即率队再赴印江县深度调研,实地督促检查驻村帮扶工作,看望奋战在一线的扶贫队员,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助推实现今年3个贫困村出列,确保完成我校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来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文/赵利平  孙秀华  图/苏致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