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全省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在铜仁举行启动仪式

       2018-05-21

  5月20日,2018年全省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铜仁顺利举行。根据教育部通知要求,今年宣传月的主题是“我是幼儿园教师”。这是全国第七个学前教育宣传月。

  在启动仪式上,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级督学潘建春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发展,每年都将学前教育列入“十大民生工程”,制定了公办幼儿园教职工编制标准,采取强有力措施每年新增5000公办幼儿园专任教师,7年新增36000人,是2010年的6倍。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多次得到教育部表扬,是我省学前教育的一大亮点。

  潘建春强调广大幼儿园教师师德高尚、兢兢业业、爱岗敬业。她们是幼儿的守护人、引路人、筑梦人,她们热爱学前事业、热爱孩子,付出爱的同时也扛起了那份沉甸甸的责任。潘建春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立足幼儿园保教工作实践,在全省范围内多视角、多形式宣传呈现幼儿园教师工作、学习的真实情景和具体案例,帮助社会和家长认识幼儿园保育教育活动的特点,理解幼儿园教师职业的专业性,了解幼儿园教师专业成长历程,塑造新时代幼儿园教师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营造重视关心幼儿园教师成长、支持推动学前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展现职业特点和专业内涵,组织各主体广泛参与,并且多途径多方式扩大宣传,以营造全社会理解幼儿园教师工作、关心幼儿园教师成长、支持学前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铜仁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晓华致辞并介绍了铜仁市政府创新机制多渠道补充教师、保障幼儿园教师待遇的做法。

  启动仪式结束时,在场所有教师重温了贵州省教师誓词。之后,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洪秀敏、北京市早期教育学科带头人、国内资深早教专家、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国培讲师王雅明分别作了《新时代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的挑战与思考》与《和孩子一起成长》的专题讲座。

  省教育厅相关部门,各市(州)、县(区)教育局学前教育分管同志、学前教育教研员、部分幼儿园园长,部分幼儿家长共47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潘建春副厅长级督学讲话

  出席领导共同启动宣传月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