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文化部 教育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刺绣培训顺利结业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25

2018年1月23日,“文化部 教育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刺绣培训结业典礼在学校综合教学楼213环形3D教室举行。出席结业典礼的有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学院副校长罗春寒教授,民族文化创意产业系负责人杨捷副教授、潘恒志副教授,以及参加此次培训的老师和全体学员。

结业典礼上,培训班班主任王廷荣老师从培训学员来源、民族类别、年龄与学历结构、培训师资情况以及培训实施过程等方面对本期培训作简要汇报。他强调本期培训根据文化部、教育部精神要求,按照制定的工作方案有序实施培训,课程设置上强调“强基础、拓眼界、增学养”。 培训班将各地区刺绣大师聚集在黔东南职院,学员们在寒冷季节里学习劲头十足,学习时光变短暂、气氛变得温暖。班级建立了微信群,课上课下积极沟通交流,加班加点完成学习任务,互相帮助、结下了深厚的友情期望师生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多沟通多交流,在共同热爱的传统技艺上多出成绩多出成果。

学员代表乔麟晶代表全体学员感谢文化部、教育部、省州文化部门和黔东南职院为学员们提供这样一个交流和学习的机会。特别是 黔东南职院老师的用心,使来自省内外各地区60名学员学得开心,受益颇多随后他用次感谢表达了学习期间的心情,并表示学员们将会把所学技艺、好的创作思路以及好的思想理念回去,走好传统艺术文化传承之路,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副校长罗春寒教授代表学校感谢各位学员一月来对学校培训工作的支持与配合。他表示,本期培训汇集了全省各个地区的精英,班里卧虎藏龙、大师成群,所以在这次学习成果作品展中不仅看到了苗侗刺绣的文案,也看到了土布水族刺绣等手艺培训学习让大家不仅强了基础、增了学养、拓了眼界,有效提升传承能力和水平,同时大家的相互交流学习更让各民族文化得到了融合升华希望学员们把学到的民族文化和技艺带回家乡,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群,努力把传统刺绣技艺发扬光大。

随后,出席结业典礼的领导嘉宾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和荣誉证书,集体进行了合影留念。

结业仪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培训成果。本次展览参展作品100余件。涵盖堆绣锁绣贴布绣打籽绣、破线绣、钉线绣、绉绣、辫绣、马尾绣、蚕丝绣等丰富多样的传统刺绣门类,展览作品在图案与技法上精益求精,彰显工匠精神 ,在文创产品的创意设计制作上新颖别致,凸显了时尚与传统经典的有机结合

罗春寒副院长在结业典礼上讲话

 

班主任王廷荣作培训工作汇报

 

学员代表乔麟晶在结业典礼上发言

 

结业典礼现场

 

优秀学员在结业典礼上合影留念

 

学员展演创作的刺绣文创产品

 

学员们与模特在结业典礼上作走秀展演

 

全体师生进行结业典礼合影留念

 

高成春大师与学员们共同欣赏创作的文创作品

 

学员创作的文创产品之二

 

学员们创作的文创产品之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