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编演的歌剧《邓恩铭》获州委肯定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5

  1月10日,中共黔南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胜利召开,州委书记唐德智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中对黔南民族师范学院自编自导自演的大型红色原创歌剧《邓恩铭》给予专门肯定,报告第六部分写到:“编演的大型红色歌剧《邓恩铭》公演后引起了强烈社会反响”。报告列举黔南州打造的文艺精品成果中,《邓恩铭》位居顺序第一。这既是州委对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工作尤其是文艺创作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黔南民族师范学院今后工作的鼓励和期待。

  大型红色题材歌剧《邓恩铭》是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向十九大献上的一份特殊的礼物。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省委“要把论文写在贵州大地上”的精神要求,在院党委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音乐舞蹈学院、宣传部、美术学院等部门协同配合,2017年6月开始筹备,7月完成剧本创作、编导、音乐、舞美分工、演员选拔等工作,8月初开始投入专业排练,10月12日在都匀大剧院首次面向社会公演,社会反响强烈,10月14日《黔南日报》第4版整版以《传承先烈精神向十九大献礼》为题图文并茂报道《邓恩铭》首演盛况。12月12日,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贵阳市教育局主办,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承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精神、感恩奋进”为主题,《邓恩铭》在贵州省国际会议中心大礼堂公演,贵州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财经等十几所省内高校和贵阳市教育局及贵阳市民族中学等2800余名师生代表到场观看演出,唐世礼、吴嘉甫、吴军、向红琼等在黔南工作过的老领导及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等20多位厅(局)及领导也到场指导,演出获得圆满成功!此前的12月9日上午,在省作协的主持下,省内文艺界专家学者齐聚贵州省文学院,对歌剧《邓恩铭》展开学术研讨。专家们认为,该剧作为一部大型爱国主义教育歌剧,充分发挥了理想信念教育功能,对加强我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着重要意义,12月15日《贵州日报》16版头条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为题大篇幅对研讨会情况进行特别报道。

  编演《邓恩铭》歌剧,是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立足黔南大地、挖掘黔南文化资源开展文艺创作的一次有益的尝试,州委的肯定和编演的成功,是对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工作的极大鼓励。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行政希望全体教职工认真总结提炼《邓恩铭》编演成功的经验,大胆创新,争取推出更多的精品力作,为黔南州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