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杭州大华院士工作站六盘水师范学院分站挂牌成立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1

  11月14日上午,杭州大华院士工作站六盘水师范学院分站挂牌成立,清华大学理学院博导、杭州大华院士工作站特聘专家朱鹤年,中国计量大学计量测试工程学院院长、杭州大华院士工作站特聘专家博导李东升教授,杭州大华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郑捷,总经理夏明荣,六盘水师范学院校长何林,副校长董明建、彭望书出席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由校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祝昆主持。

  彭望书副校长致欢迎辞,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

  郑捷副董事长首先对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院士工作站的成立表示感谢,对前期精心的筹备工作表示赞许。他说,六盘水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和独特的气候优势,在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推进地方产业发展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院士工作站将发挥科研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竭力为六盘水市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何林校长发表讲话。他指出,院士工作站分站的成立是学校转型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对于推进科技项目开发、高层次科技人才培育、科技交流合作等产学研结合方面工作将产生重要作用。他要求相关部门要主动融入院士工作站建设,进一步完善各项配套措施,全力支持院士工作站开展工作。要做好与院士、专家的对接,认真组织实施各项科研课题,让更多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产业成果。

  会上,郑捷副董事长向祝昆院长授院士工作站牌。授牌仪式结束后,朱鹤年教授、李东升教授在来宾签名簿上分别题写“祝贺杭州大华院士工作站六盘水师范学院分站成立,东部西部、携手合作、共创辉煌”,“祝杭州大华院士工作站六盘水师范学院分站越办越好”的祝福语。

  据悉,杭州大华院士工作站是杭州市委组织部、杭州市科技协会审核批准,杭州大华仪器制造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于2016年11月挂牌成立,主要为企业高端战略决策咨询、关键技术联合攻关、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极大的作用,同时也为企业引进新技术、新成果,推动实现产业化,培育企业自主知识产权,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增强企业科研力量、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奠定坚实基础。2017年10月经杭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协调小组考核,被评定为优秀院士工作站。(陈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