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学院召开“全国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年”重点检查整改工作会议

   贵州师范学院    2017-07-19

  7月18日上午,学校在信息楼1011会议室召开“全国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年”重点检查整改工作会议,为迎接教育部、财政部对我校“全国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年”工作检查作好充分准备。校党委副书记严肃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学生资助辅导员,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张金富主持。 

  按照教育部、财政部“全国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年”工作要求,结合学校7月14日至17日对各二级学院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工作重点检查结果,学校对各二级学院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工作中的亮点进行了推广介绍,对规范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以及整改时间节点。 

  会议同时审议了《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实施细则》《贵州师范学院学生资助舆情防控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预案》《贵州师范学院学生奖助资助档案管理办法》《贵州师范学院学生资助信息安全管理办法》等新增学生资助管理制度,为进一步规范我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提供了制度上的保障。 

  会议还对文学院、物电学院、体育学院3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出的临时困难补助进行审议,同意对3名因特殊原因导致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提供临时困难补助,充分体现了学校对贫困学生的及时救助和对贫困学生的关爱。 

  校党委副书记严肃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各学院、相关部门要以教育部、财政部对我校“全国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年”工作检查为契机,认真查找自身工作特别是在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工作中的不足,立行立改;要珍惜教育部、财政部对我校学生资助规范管理检查的好机会,努力、积极宣传学校发展和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正能量。 

  针对全国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年工作要求,严肃强调:1.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严格按照教育部、财政部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各种学校层面资助规范管理工作建设;要加强与各学院、相关部门的协调与统筹工作,合理安排迎检各项工作;应加强对各二级学院资助工作的检查督导工作,要及时查漏补缺。2.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按照教育部、财政部“六个一级指标”要求,收集整理好支撑材料,支撑材料要结合新资助体系建立十年来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内容,“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努力挖掘各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典型案例和亮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引领作用;3.各学院基层党委要高度重视,要从组织机构、制度建设、程序规范等方面做好迎检相关工作;要从“全国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年”的高度认识此次检查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落实好各自学院的迎检工作。 

  会后,参会人员集中前往艺术学院实地参观学习了该院学生资助规范管理相关工作和档案材料,并就艺术学院学生资助育人工作先进经验进行了深入交谈和学习。 

  文/图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审核/张金富 

   

  严肃讲话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会后到艺术学院参观学习 

   

  认真翻阅资助规范材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