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国台联2017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贵州分营开营仪式”在贵州财经大学花溪校区举行

   贵州财经大学    2017-07-10

  79日上午,“全国台联2017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贵州分营开营仪式”在我校正德楼114报告厅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茂爱,省人大常委、省台联会长曾力群,省台联副巡视员周飞月,省台联专职副会长陈建强,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肖建宗,统战部部长陈明,校团委书记李文龙,校团委副书记雍新艳,以及来自台湾的30位营员、我校学生代表参与此次开营仪式。李文龙主持仪式。

  03.jpg

   

  

  02.jpg

  肖建宗代表我校致欢迎辞,对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以及台湾青年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的开展,加强了两岸青年的沟通,搭建了建立友谊、互相学习、携手并进的平台,希望两岸青年用热忱厚植感情、用青春的力量共同守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丰硕果实。

  01.jpg   

  王茂爱讲话。他介绍了贵州省地理、人文与发展情况,并以我省“大数据”发展情况为例,强调了贵州省的发展潜力及后发优势。

  09.jpg

  来自台湾的夏令营贵州分营领队、中华养生保健协会秘书长李春兴在发言时表示,自1989年开始到大陆做交流,在这二十多年的时间里,切身感受到大陆、贵州的快速发展,尤其是大陆对中医的保护令他感触颇深,他希望大陆与台湾能在中医上有更好的合作,也希望台湾的同学们能多来大陆学习交流。

  04.jpg

  曾力群向夏令营营员代表授营旗;李春兴先生、台湾鹏辰文化经贸创意交流协会创会长魏台英与我校陈明、雍新艳代表双方互赠礼物。我校学生代表与台湾青年学子还就“春节”、“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具有什么样的素质”等话题在开营仪式上进行交流讨论,同学们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

  06.jpg

   

  

  07.jpg

  开营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夏令营营员代表及我校学生代表合影留念,并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图书馆和票据馆。

  08.jpg

  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是全国台联因应两岸关系发展形势、拓展两岸交流、服务台湾青年的一项品牌活动。今年是全国台联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活动,我校作为贵州分营活动的承办单位,为我校学子与台胞青年提供了近距离沟通、交流、学习的机会,更进一步拓宽我校学生和台湾地区高校的交流与合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