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就校企合作项目赴苟坝参观考察

   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    2017-04-24

  4月19日,学院副院长冯伟,培训部主任韩莉,副主任苏彦青,经济管理系副主任田芳及旅游管理教研室教师一行7人就校企合作项目赴苟坝花茂村、苟坝会议会址参观考察。

  苟坝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在继遵义会议之后,在遵义地区召开的另一个重要会议,在苟坝会议上,毛泽东坚决反对进攻打鼓新场,使中共中央、中央红军再一次避免全军覆没的危险,留下了“马灯照亮中国”的故事。在这次会议上,成立了周恩来、毛泽东、王稼祥三人团,进一步确立和巩固了毛泽东在党中央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基于苟坝会议在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意义,2015年6月,习总书记参观考察苟坝,2017年4月苟坝会议会址被中宣部评为爱国主义示范基地,这些重大事件的发生,都在无形中提升了以苟坝为核心景区的红色旅游的知名度。

  本次考察是应遵义红创文化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邀请,据该公司罗远波经理介绍,目前,播州区正在以苟坝会议核心景区为龙头,以新农村建设与乡村旅游、温泉旅游开发为切合点,以遵义红创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为载体,着力打造能够覆盖枫香、马蹄、鸭溪、乐山、泮水、平正六个乡镇的旅游亮点项目。今天的苟坝景区,平均日游客接待量达2-3万人,游客除来自国内机关团体、事业单位的团队游客外,还有来自香港、澳门、新加坡等地的游客。

  在考察结束后,校企双方就如何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苟坝管委会主任刘明贵畅谈了未来苟坝旅游的规划和设想,指出目前旅游已经从最初的观光旅游转变为体验旅游,并向竞技旅游发展趋势,同时也谈到,苟坝景区的快速发展的同时也突显了旅游管理各类人才的严重不足,苟坝在发展旅游项目的过程中期待与学院合作,并把双方的合作落实到项目、任务,为学生搭建成长平台,在提升红创品牌价值的同时体现学生的个人价值。

  我院副院长冯伟提出,要深入思考如何融入地方产业经济发展,建立有特色的课程体系和培训资源包。经管系副主任田芳表示尽快理清近期工作思路,与红创文化寻求合作点,更好地推动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