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五届贵州人博会闭幕 8000多名人才现场签约

   贵阳晚报    2017-03-27

  3月26日,第五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闭幕,两天现场共接待各类人才6.45万人次,全省通过现场签约和评审,成功引进8319名人才,其中,贵阳签下1074人。

  本届人博会“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引才活动。其中,线上引聘访问求职量近60万人次,微信招聘平台求职访问量近28万人次。现场接待各类人才6.45万人次,其中博士1850人次,硕士2.59万人次。现场引聘达成意向2.25万人,其中博士925人,硕士1.11万人。

  本届人博会现场签约和评审引聘人才8319人,其中包括博士及副高职称以上815人,硕士6834人。同时,人博会上的“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活动中,通过前期对接和现场路演共推介29个项目,达成意向投资协议6个,涉及合作资金逾6亿元。现场为209人名高层次人才办理制发人才服务绿卡。

  据悉,本届人博会上贵阳共现场接待洽谈10747人,其中博士290人,硕士6813人;达成意向2430人,其中博士141人,硕士1584人;现场签约1074人,其中博士87人,硕士788人;事业单位现场评审792人,评审通过542人,其中博士82人,硕士442人,高级职称18人。

  -现场直击

  贵州省住建厅:招聘现场用上VR技术

  3D技术打印房屋、VR技术观看房屋实景......在第五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现场,贵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的招聘展台尤为引人关注。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被省住建厅的展台所吸引,很多人参与其中玩起了VR。“这是我们此次展示的3D打印技术,未来,一两层楼的房屋都可以通过3D打印来建造。”省住建厅的负责人介绍道。一旁,两位市民饶有兴致地在用手在显示屏上触摸观看住房改造的新旧对比变化。

  据了解,目前,我省对建筑类人才的需求量较大,贵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日前出台了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人才发展规划(2015—2020年),到2020年,全省将培养传统建筑工匠1000人。

  根据发展目标,到2020年,培养和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专业化、复合型人才队伍,基本适应住建行业发展对人才的需要,住建人才资源总量超过40万人。

  其中,培养建筑业企业经营者10000人、优秀建筑业项目经理3000人、优秀建筑业企业家300人;培养传统建筑工匠达1000人。

  兴建人才公寓、提供高额补贴……

  抢人才各市州也是拼了

  为了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贵州省各地州市紧紧围绕“引进来、留得住”的目标,不断加大人才保障力度,优化人才“生态圈”,营造爱才惜才、尊才重才的人才发展新环境,不少地方开出优厚条件广纳贤才。

  贵阳市:进一步完善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功能,为持卡人才在住房、落户、社会保险、医疗保障、子女入学、配偶就业、旅游、文化、商贸、出行等12项公共服务方面提供更加优惠的政策和服务。启动第三批直接引进到企业或自主创业的高层次人才住房补贴兑现工作。

  遵义市:建成35套高层次人才公寓,在建800套青年人才公寓,兑现匹配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院士工作站、省级创新人才团队等各类奖励性补贴1000余万,同时开通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不断完善人才服务细则,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

  六盘水市:加强经费保障,2013年设立市级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全力解决人才培养、引进、科研等方面的资金需求,2013年至今,市级共支出人才住房补贴、高层次人才津补贴等1100万元。

  安顺市:落实高层次人才住房保障,目前全市已建成809套人才公寓,按照拎包入住标准进行了装修,已有326名博士、硕士和各类急需紧缺人才入住,同时,组织申报兑现高层次人才住房补贴,为符合条件的542名人才发放购房补贴1726万。

  黔南州:为了让高层次人才吃下“定心丸”,黔南州投入上亿元兴建的人才公寓精装小区全部完工,实现拎包入住。

  毕节市:着力开辟人才引进的绿色通道,实行“一事一议”、“一人一策”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对引进博士、硕士分别给予15万元、3万元安家费,每月分别发放1000元、200元生活补贴。

  铜仁市:妥善解决引进人才配偶就业、子女入学、住房保障等问题,全市计划建设各类人才公寓5000余套,已建或在建3000余套、入住780套,发放高层次人才津贴200余万元、服务绿卡62张、住房补贴41人469万元。

  黔东南州:近年来兑现1000万余元购房安家费补贴,集中采购78套人才公寓,每套面积158平方米,提供给高层次人才居住。实施人才岗位补贴,对省核心专家、省管专家、州管专家、高级技师或州级拔尖人才每月分别补贴4000元、1500元、800元、500元。

  黔西南州:给予前来就业的博士且有正高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每人一次性购房及生活费补贴35万元,每月享受津贴1200元;博士或正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一次性购房及生活费补贴30万元,分别享受每月津贴900元和800元;副高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一次性购房及生活费补贴3万元,每月津贴600元,硕士研究生每月津贴300元。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