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召开改革发展座谈会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    2017-03-13

  为进一步理清学校改革发展思路,加快转型发展,3月8日,学校在东一楼召开改革发展座谈会,会议特邀贵州省教育厅有关处室、黔南州教育局有关领导参加,为学校改革发展问诊把脉,共商学校发展大计,共绘学校发展蓝图。

  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基础教育处、学前教育处、职业与成人教育处、科研处、教师工作处、学生处、安全稳定处等十六个职能处室负责人和黔南州教育局常务副局长韦快等应邀出席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邹联克,党委副书记、校长石云辉,以及王小红、黄明辉、黄胜等党委班子成员出席,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韦煜主持座谈会。

  邹联克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校党委、行政和全校教职工生对省教育厅、州教育局的专家领导专程到我校考察指导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并参加座谈会表示诚挚的谢意,对所有的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邹联克强调,今年是学校“十三五”发展的关键之年,学校面临教育部本科教育审核评估、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工作、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试点验收评估三大评估工作,这三大评估工作对学校今后的发展至关重要,同时,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定位和要求,学校要向综合型应用型大学发展转变,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校如何结合贵州实际、黔南实际,更好地把科研和论文写作贵州大地上、黔南大地上,以及在信息化背景下,如何推动以教育信息化来实现教育现代化等,这些都是学校转型发展中亟需解决和落实的事项,也是校领导班子面临的新的挑战和任务。邹联克说,召开这次座谈会,就是恳请各位领导对学校发展面临现状提出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为学校发展指明方向,为学校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和动力。

  石云辉向与会领导和专家汇报了学校近五年建设发展情况以及今后改革发展思路。他强调,学校将根据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式转变、产业结构转型的现实需求,加快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紧扣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围绕地方支柱产业,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形成特色专业集群,要依据传统师范教育优势强力打造现代教师教育专业群,围绕地方支柱产业建设化学化工产业类、ICT产业类等六个特色专业群,构建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良性互动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立足通过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来推动学校转型发展。

  与会的省教育厅各处(院、室)负责人和黔南州教育局对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他们充分肯定了学校发展所取得的业绩及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他们立足本部门的业务工作,从工作的专业视角和思维,在党风廉政建设、学科建设、国培计划、附中发展、招生工作、研究生教育、人才培养、安全保卫、基础教育团队培养、拓展职业教育平台等方面,围绕学校转型发展,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竭尽全力为黔南师院的转型发展提供更好更多的服务管理。韦快在发言中高度赞扬了省教育厅专程到黔南师院调研指导并表示由衷感谢,他说,此举是对黔南师院的发展、黔南教育的发展极大的支持和鼓励,也是教育厅服务工作前移、转变作风的最好体现,是教育厅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成果。韦快还就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出了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州教育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师院的建设和发展。

  听了与会领导和专家发言后,邹联克进行了总结并对与会领导致谢。邹联克指出,召开这次座谈会,是学校教育改革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和好事,希望此举能搭建一个能与省教育厅、州教育局更加紧密联系互动的平台,从而得到省、州教育主管部门的更多的指导、帮助和支持。大家提出的各种意见和建议,非常精准,非常诚恳,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发展的思路,增添了学校发展的信心,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深表感谢,要求学校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要结合学校和本部门发展实际,认真细化,深化落实,要落实到部门、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确保各项措施落地有声、行动有效。邹联克最后希望省教育厅、州教育局能继续支持和帮助学校的改革发展。

 

校党委书记邹联克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石云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