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财经大学2016研招政策解读

   贵州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5-10-23

  1、学校概况

  贵州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学科为主体,法学、哲学、文学、教育学、历史学、艺术学、理学、工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分明的财经类大学。学校地处国家公园省贵州,花溪主校区紧邻我国第八个国家级新区—贵安新区,是一个自然风光与人文学术氛围相互交融、内蕴丰富、环境优美、功能齐全、设施先进的新型大学校园。

  学校现有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有50个二级学科硕士点,7个专业型学位硕士点,5个省级特色重点学科、8个省级重点学科、8个校级重点学科、8个校级重点扶持学科,并拥有国家级经济管理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学校坚持立足于服务贵州、辐射西南、面向全国的区域发展研究智库和基地建设,致力于从事欠发达地区经济管理的理论研究和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研究,广泛开展协同创新、产学研合作等多种形式的研究交流与合作。

  2016年我校招收49个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专业和7个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专业(工商管理(MBA)、金融、保险、应用统计、国际商务、会计、翻译),计划招生人数共600人,最终招生人数以国家教育部下达的人数为准。

  2、2016年学校计划招收多少研究生?

  我校2016年拟招硕士研究生600名(最终计划以教育部下达计划为准)。

  3、2016学校是否有新增专业?

  2016年我校管理学学科门类下新增公司金融专业。

  4、2016年,学校哪些专业的初试专业课考试科目有调整?

  我校今年各专业的初试专业课考试科目基本没有调整,详细情况请在我校研究生工作部网页(http://portal.gzife.edu.cn/yjsgzb/)上查阅招生专业目录。

  5、请您介绍一下学校2015年招生情况。

  去年(2015年)我校共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445名,其中学术型硕士200名,专业学位硕士245名。

  6、请您介绍一下近几年的复试分数线情况。

  我校不是自主划线学校,复试必须过当年教育部公布的国家分数线。近几年凡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各专业且初试分数达到国家二类地区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考生,我校均通知参加复试。

  7、请您谈谈贵校的硕士研究生培养特色、学制及学习年限。

  我校硕士研究生学硕、专硕学制均为3年。

  8、请您介绍一下贵校2016年研究生招生有哪些新的政策?

  我校对第一志愿考生优先录取。同时,我校实行“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业奖学金、三助”四位一体的奖助体系,激励学子潜心钻研、刻苦学习。

  9、毕业后是否能获得学历与学位两个证书?

  参加2015年10月份报名的全国统一招生考试,按学校培养方案完成培养任务,毕业后可获得学历与学位两个证书。

  10、我校奖助体系

  我校实行“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业奖学金、三助”四位一体的奖助体系,激励学子潜心钻研、刻苦学习。其中,学业奖学金一等奖8000元,二等奖6000元,三等奖4000元。

  11、您对有意报考学校的考生还有哪些建议?

  我校研招办的咨询电话为:0851-88510523,欢迎广大考生来电咨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