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立人生之志 以博才养德 |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立德书院正式揭牌
2024-03-28 12:4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紧紧围绕学校“双高建设”任务,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3月27日,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立德书院揭牌仪式。
  校长翟理红向出席现场的领导、嘉宾及师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表示成立“立德书院”是学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对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全面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完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育人功能的有效尝试,书院坚持“品优行雅、仁爱乐教”的人才培养目标,以人才培养改革实践为主要内容,着力构建“专业教育学院制、素质培养书院制”的学生培养新模式,利用师生朋辈圈层、品牌活动等载体,搭建团队建设,创建书院特色文化,使书院成为师生共思、共建、共享和共融的实践平台,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切实构建起学校“三全育人”新格局。
在校党委书记李华荣宣布下,各位领导和嘉宾一同为立德书院揭牌
介绍立德书院导师
为立德书院护绿班级颁发“授权证书”及“班级果树认领牌”
出席校领导及嘉宾合影留念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立德书院坚持育人导向,突出价值引领,通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国防教育、校园文化等活动,让学生在参与活动、组织活动中,不断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培养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思想政治教育和国防教育活动中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校园文化中使学生领悟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引导学生思想,滋养学生心灵,滋育学生品行。
  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以人为本、德育为先、教学为要、学术为基”的办学理念,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学校“双高”建设,建立了“学院+书院”双院协同育人模式,为实现“品优行雅,一专多能”的培养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学校在书院制建设基础上,落实“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相关工作。2022年4月成功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单位。
  学校是贵州省首家采用“书院制”管理模式探索学生管理的专科学校,以学校图书馆阅读课程为主体的励学书院、以学校实训中心创新创业课程为主体的拓新书院已在此前揭牌成立,此次揭牌成立的立德书院将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活动及第二课堂为主体开展。
  学校坚持以生为本,加强学生工作组织领导和顶层设计,先后修订了多项工作制度,构建了“学工主导、双院协同、队伍集中”的书院运行机制,实现“专业教育学院制、素养培育书院制”的学生培养新模式。以转变学生公寓功能为核心,以丰富学生活动为抓手,以学生综合素养培育体系为重点,形成“三全育人”新高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