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高校网络文化研习班圆满结业
2023-05-15 16:57:00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5月10日—12日,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贵州广播电视台协办的贵州省高校网络文化研习班在贵阳举行。36所在筑高校从事网络思政工作的教师代表80余人参加培训。

  在5月10日的开班式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杨未在讲话中强调,要认清形势、把握特点、加强引导,深刻领会网络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用心用情建设好符合大学生需求特点、兼具教育性和安全性的网络阵地。她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并及时把培训中学习到的先进理念、典型做法带回学校、融入本职、用于实际。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汤健在开班式讲话中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厅的悉心指导和贵州广播电视台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网络育人格局与贵州网络文化学院的工作实效。

  为期3天的培训,课程内容丰富,以理论授课和实地考察相结合开展,设计兼具针对性与实效性。来自省委网信办、贵州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先后围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实际探索、网络文化建设与高校网络舆情防控处置等内容做了专题培训。

  培训期间,龙里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网络文化成果展示与特色经验分享。参训学员在统一组织下前往贵州广播电视台实地考察,参观网络文化作品展,并交流工作经验。

  学员们一致认为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效果明显,既有理论知识的高度,又有成功案例的分析,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他们纷纷表示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网络思政工作,多思考问题,多调查研究,力求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是贵州省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提高我省高校网络思政工作队伍的素质能力,推进贵州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