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三心三化”推动主题教育在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走深走实
2023-05-08 13:59:00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高度重视,上下同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坚持理论修心,以“四学联动”深化思想自觉。学校创新读书班学习方式,设计了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网络学习等多种形式,呈现了学习次数“3+3+3+1”的动态发布,形成“四学联动”模式。一是领导带学。坚持领导率先垂范,学校党委带头举办读书班,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汇编》等必读书目,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二是组织促学。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常态化下发工作提示,印发一系列包括个人任务清单、网络课程清单、干部学习清单等子方案和配套资料,有计划地进行督促引导,为各基层党委建好标准、立好标杆、做好示范。三是研讨互学。读书班采取“小班制”,由校领导领衔组长,按照副处级及以上干部根据业务联系程度、领导分管领域等元素划分小组。各组组长围绕学习内容原汁原味领学部分篇章,每次研讨明确2-3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做好重点发言,其余同志聚焦问题做好交流发言。目前已顺利完成第二次交流研讨。四是专家导学。为拓展知识结构,邀请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为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解疑释惑。目前已完成两次专题辅导:中共贵州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教务处副处长焦玉石同志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学校党委书记宋广强同志讲授《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贵州开放教育的发展与实践》,有效引导全校党员领导干部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真正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坚持政治同心,以“三篇文章”内化政治自觉。学校党委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用“思想篇”强化政治判断力。坚持全面学,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全过程,整体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和核心要义。用“贵州篇”强化政治领悟力。强化专题学,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国发2号精神等,学深悟透,汲取奋进力量。用“教育篇”强化政治执行力。突出重点学,根据自己的分管领域、业务要求及自身提升等实际情况开展自学,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做到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

  坚持惠民凝心,以“五真并举”强化行动自觉。学是为了用,用是更重要的学。在个人自学、举办读书班、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多种方式的理论学习基础上,学校党委精心谋划,以校领导分管联系部门、教育教学一线、市(州)分校、县级工作站、帮扶地区和教职员工生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为重点,提前制定专题调研方案,统筹安排2023年十件重大民生实事,推动在“五真并举”上用情用力,即经济保障真落地、生活环境真优化、成长成才真打通、资助体系真健全、乡村振兴真发力,为全校师生干事创业提供基础保障,不断满足他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事办实、办细、办好,用心解决好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