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贵州职业技术学院赛区各赛项圆满结束
2023-04-17 14:47:00
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同台竞技展风采,赛场角逐竞芳华。98支队伍、244名选手、4个赛项、经历2天的激烈角逐,4月16日, 2023年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贵州职业技术学院赛区各赛项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由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其中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电子商务技能、软件测试、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等四个高职组赛项由贵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贵州省职业教育学会协办。4月14日-16日,来自全省38所高职院校的244名参赛选手到达贵州职业技术学院云潭南路校区同台竞技,一展风采。其中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共有14支参赛队42名选手参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共有30支参赛队120名选手参赛;软件测试赛项共有28支参赛队56名选手参赛;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赛项共有26名选手参赛。

  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场精英云集,选手们专心致志,配合默契,尽展职教工匠风采。该赛项对标国赛,贵州省首次设置四个比赛模块,赛题公开,每个模块均在90分钟内完成,总计在360分钟内完成。

  “321,上链接!”在最为紧张、热闹的电子商务技能赛场上,团队选手们要比拼直播营销、视觉营销、网店运营推广等重要工作能力。

  “哒哒、哒哒”,选手们运指如飞。在软件测试赛场,参赛选手以“资产管理系统”为被测对象,采用实际操作形式,完成软件测试工作。

  在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赛场上,优美的歌声此起彼伏,精彩纷呈。该赛项不仅要求选手具备较高的声乐演唱水准,更要具备广博的音乐理论知识和扎实的专业基本功。

  据了解,贵州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了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为主任的技能大赛组委会,下设13个工作组,做好大赛筹备、组织工作。为保证大赛公平、公正、公开,学校根据各赛项特点邀请公证处公证员全程监督,可公开观摩的赛项还进行全程直播,参赛的兄弟院校可在直播观摩室实时观摩比赛。通过承办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加强与全省各职业院校交流学习,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