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坚守校园净土: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风雨同舟共战“疫”
2022-10-02 21:48:00
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仲秋时节,地处乌蒙腹地的毕节市经历了一场疫情大考。疫情即命令,校园即家园。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迅速响应、主动作为,科学果断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保驾护航”,坚决守住校园的平安,守护学生健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学院涌现了一批不避风险、不惧困难、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学院疫情防控做出重要贡献的教职员工。他们戴着口罩,看不清脸庞,一个个挺身而出的平凡身影,他们坚毅的眼神却充满力量、让人心安,筑起了校园的温暖屏障,为全校师生员工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自9月19日晚,七星关区实施静默管控,学院转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85名教职员工星夜赶赴学院疫情防控第一线,或埋头库房清点发放防疫物资,或穿行于楼栋之间做好保洁消杀,或从凌晨至夜阑为一餐一饭费尽心思,或披星戴月排查校园安全隐患,或日夜值守校门查码测温,或宿舍内外嘘寒问暖,或反复核对数字精细服务......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守大局显大爱,义无反顾地值守在学院的各个岗位,以“仁爱”和“担当”日夜守护着在校学生的“健康绿”与,全市人民一起守护平安,共克时艰!
  守卡巡查,用专注筑牢安全卫生防护墙。闭环管理下的校园,除了需要给留校师生提供生活保障以外,安全保障也必不可少。自疫情升级管控以来,学院全面实施闭环管理后,保安人员理所当然地变成了学校的“守门员”,每天24小时日夜值守,守好“外防输入”屏障。值守学院的师生志愿者每日奔波在学院的各个角落,为校园的安全保驾护航。他们有的深入学生寝室,与学生交流谈心、了解思想动态、生活学习情况,开展线上线下的心理疏导,引导同学们正确缓解心理压力, 积极面对疫情带来的各项挑战;有的每天穿着防护服,手拿装满消毒液的喷壶,学校楼层、教室中来回穿行, 对公共区域、操场、教室、走廊、食堂、卫生间、垃圾桶等进行清扫和全面消毒;有的在深夜里打着手电筒巡视校园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他们的默默守护为校园构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防护墙。、
  核酸检测,用笃定守护学生身心健康。“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非聪明理达不可任也;非廉洁淳良不可信也。”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时刻,涌现出了一大批将医者初心铭刻于心的“最美逆行者”。厚重的防护服、护目镜和口罩虽然遮住了他们的面庞,但遮不住的是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精神,他们每天在核酸检测点一呆就是好多个小时,没有时间吃饭、喝水、上厕所,汗水打湿了防护服,脸上全是护目镜挤压的痕迹,一双手都被消毒水浸泡变了形。是他们的坚守,才有了校园的安定,他们用笃定守护学生身心健康。
  志愿服务,用真诚增强校园防疫力量。自9月19日接到全面实施闭环管理通知后,学院后勤保障人员毅然坚守校园,为近3000名留校师生的餐饮提供保障,他们每天来往于学校的食堂、宿舍楼之间,为师生打包、运送、分发一日三餐,提供生活用品。他们有的是学院食堂工人,有的是自愿留守的教师、辅导员,有的是申请做志愿者的学生,他们切实当好校园里的“运输员”,用真诚增强校园防疫力量。
  线上教学,用细心为学生传道解惑。严格落实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要求,制定《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2秋季学期实施线上教学的通知》,明确了线上教学开学开课时间、确定线上教学的形式,优选超星学习通教学平台、智慧职教及其他网站教学资源进行线上教学,并对线上教学做了详细要求。2022年秋季学期全院教学课程共92门,9月19日正式开始线上教学,截至目前已顺利完成线上教学两周任务。同时,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制定了《2022秋季学期线上教学督导工作实施方案》,通过线上教学督导,实现线上教学秩序运行平稳,确保在线教学取得良好效果。(文/胡逸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