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人文旅游系包旭亚参加全国社区教育成果展示分享会
2022-09-30 12:25:00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可持续发展,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构建,教育部社区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于2022年9月14日-16日以现场与远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第二届社区教育巩固推进及成果展示系列活动。国家开放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特邀专家及工作人员在国家开放大学主会场参会;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社区教育指导中心以及开放大学体系的社区教育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在80余个分会场远程参会,各地区(县)级社区学院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在线参会,参会人数3万余人次。(数据来源教育部社区教育研究培训中心)


  图片:教育部社区教育研究培训中心诸葛寰宇

  在16日上午的“能者为师社区教育实践创新项目”展示环节,遵义职业技术学院人文旅游系副主任包旭亚老师,以《糖尿病中老年人家庭中医保健指导》为题进行了远程分享。

  在学院党委的关心下,由包旭亚主持的《糖尿病中老年人家庭中医保健指导》于2021年获教育部首批“社区教育‘能者为师’实践创新项目立项。本次成果分享展示会上,包旭亚主要围绕项目的建设背景、建设内容、亮点与成效、计划与保障等四个方面进行介绍。

  此项目以创建遵义市糖尿病教育指导中心为目标,以中老年人家庭糖尿病中医保健指导课程和提升项目师资素养为主要内容。本项目建设主要的亮点是以贵州省人文社科基地项目为支撑,有较强的教育队伍,依托政府与学院开展了广泛的社区服务、健康卫生活动,让项目的开展从“抓早抓小”着手,逐步拓展到服务社区、服务地区。

  展示环节上,还有成都开放大学、北京腾讯公司等单位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分享了各自项目在社区教育推广过程中的经验与做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