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赛在云端 奋勇拼博——贵州开大(贵州职院)学子参加“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开赛仪式
2022-09-19 14:47:00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在全省上下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时期,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克服困难,相聚“云端”竞赛不停摆。9月15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开赛仪式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信息工程学院和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出席开赛仪式,指导教师及全体参赛学生参加了开赛仪式,开赛仪式由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组组长杨茂松主持。

  仪式上,指导教师代表宣读了本次校赛的竞赛规则及要求,参赛学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出席领导分别作了动员讲话,并鼓励各位参赛选手,希望此次参赛的选手不畏困难,勇攀高峰,自信踏实,发挥优势,争取在此次竞赛中赛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达到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创新意识和综合素质的目的。希望同学们要以“一次参赛,终身受益”的理念,团结协作,勇于拼搏,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比赛,力争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得荣誉。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是首批列入我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是面向全校同学们的学数学、用数学的科技活动,希望同学们能以创新的思维和方法,通过数学模型的构建,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从而增强同学们的创新实践能力。

  据悉,自5月份以来,在学校教务处和信息工程学院的共同组织下,指导教师组对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选手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工作,并组织校赛选拔参赛队伍参加国赛,共计30支参赛队(9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竞赛,竞赛历时72小时。竞赛旨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升学生团队协作意识以及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营造浓郁和谐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进一步发挥基础学科在专业课程中的支撑作用,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平台,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