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防疫战旗在学生社区高高飘扬——贵州开大(贵州职院)强化学生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
2022-09-15 19:36:00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社区是校园疫情防控的重点,本轮疫情以来,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完善了以“寝室长——层长——楼长——学工部(宿管会)”为纵向脉络的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协调多元主体、统筹社区管理,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走深、走细、走实。

  商贸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王泽群是4号楼609室的寝室长,也是该层楼的层长助理,每天一起床,他就督促室友做好晨午晚检,登记室友的体温,了解室友的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学校静默管理期间,精准掌握室友去向。同时,他还要安排寝室公共卫生的值日,收集室友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他说,寝室就像一个小家,“家务”很繁杂。尽管有的时候得不到室友的认可,但他觉得自己在疫情管控的特殊时期,能成为学校与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们只有管好小家,管住自己,才能为学校疫情防控中增添的一份力量。

  信息学院辅导员陈丽娟是3号楼5层的层长,负责该楼层所辖22间寝室。她每天定时召集各寝室长开会,整理汇总各寝室的晨午晚检登记表,同时深入学生寝室,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身体状况和学习情况,及时收集并会同解决学生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她说,通过担任层长,进一步紧密了师生关系,能更加深入、直观地了解学生日常学习生活情况,寝室卫生情况及心理状态,引导学生调整好心态去应对疫情带来的变化。

  航空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江波是2号楼楼长,负责该楼的学生管理服务。他每天通过各楼层层长了解情况,重点关注身体不适学生、心理焦虑学生的情况,及时协调学校有关部门落实对学生生活的保障。他说,实行“寝室长——层长——楼长”的网格化管理,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途径,真正把对学生的管理、对学生的服务、对学生的关爱落到了实处。

  接下来,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健全完善学生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坚守校园疫情防控阵地,科学、细致地做好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早日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