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开大(贵州职院):青春逆行勇担当 “艺”同战疫扬党旗
2022-09-14 19:06:00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31青年 就地化身志愿者

  疫情当前,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有一群青年志愿者他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为组织学院982名学生以及学校食堂近200名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31名志愿者们每天清晨6点多提前到达操场,布置场地,积极组织,在医务人员到来后以最快的速度开始核酸检测。号召同学们听从指挥、有序检测。他们站在炙热的阳光下,身上还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尽管这样,他们仍然选择坚守岗位、无畏付出,丝毫不影响他们的服务热情和质量。他们用实际行动筑牢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构成了校园里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数十名校外顶岗实习的同学们在自己工作地点就地化身志愿者,协助社区管控,运送防疫物资,服务隔离群众,组织核酸检测。他们用行动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建筑工程学院的学子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学院匠心、尚技、担当、卓越的院训,用担当和热血铺就了不悔的青春。

  全院协作 冲锋抗“疫”一线

  疫情就是集结令

  汹涌而来的疫情让人措手不及,指导学生做核酸、保障学生生活物资、督促学生上网课、护送学生紧急就医……在党旗的号召下,艺术与设计学院每一位党员和志愿者奔跑于学院大楼、学生宿舍、学校操场、物资分发点、核酸检测点等地,竭尽所能守护着每一位学生的平安,忙碌到夜深人静时才想起给家里人报个平安你们好好待在家里,我这里一切都好,帮我亲一下宝宝,疫情结束后,妈妈就回家了。夜晚时分,在挂断了和家人及一岁的孩子通话后,学院刘老师便和大家一起又一次来到学生宿舍,看望被疫情困住的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聆听同学们的心声。

  党组织就是指南针

  93日以来,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在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落地落实。全体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主动请战,我是党员,请党组织安排我参加抗疫”“我是党员,我肯定要站在学生前面去抗击疫情”“我是党员,我不能离开学生,我要保护好他们!表演党支部、设计党支部全力做好线上教学保障,全体教师坚守岗位线上授课,学生党支部和团总支立即成立线下志愿者队伍,各班级辅导员第一时间到校到岗为同学们做好心理疏导,校内外密切配合、线上线下联动,举全院之力出击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性就是冲锋号

  辅导员徐攀离开小家,奔赴大家主动请缨参加学校抗疫,暂时离开三岁的女儿和怀有身孕的妻子,我是辅导员,更是党员,你照顾好小家,我照顾好学生。徐攀在发给妻子的短信上如是说道。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周淳第一时间组织30名志愿者作为此次核酸检测工作人员,每天晚上微信群里学生们纷纷主动请缨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烈日下,核酸检测场地上天使白志愿红交相辉映,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来自播音214班的入党积极分子刘禹豪在给父母的微信家书中写到在老师们的影响下,我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和其他同学一起为学校抗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相信你们也会以我为傲。艺术与设计学院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抗疫战斗中高高飘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