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抗“疫”先锋在行动!贵州开大(贵州职院)预征班学子坚守校园疫情防控阵地
2022-09-14 17:02:00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全体都有,跑步走!”伴随响亮有力的口令,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预征班”学子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在雨中向校前广场跑去。

  9月3日上午,在接到全校师生要进行核酸检测的通知后,30名“预征班”学子闻令而动,迅速集结,第一时间出现在核酸检测点。在雨中布置场地,拉好警戒线,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同学,请不要着急,保持一米线距离,提前打开健康码,进入到核酸检测界面”。突发的疫情,紧急的安排,他们用自己作为标记,手持喇叭进行提示,与其他志愿者通力协作,确保全校师生检测有序,安全稳定。

  “医生,需要搬运任何物资,请告诉我们,我们有力气!”近6个小时连续作业,医护人员们也很辛苦,他们主动帮忙搬运防疫物资,一直坚持值守在各自的服务点维持秩序。面对后台操作缓慢的同学,不熟悉手机操作的食堂阿姨,他们也一直耐心帮助。

  9月初,贵阳本土疫情呈蔓延之势,预征班学子听从安排,迎难而上,一声“有我在”吹响了冲锋的号角,积极参加校园巡逻、门口执勤、搬运物资、现场消毒、检录信息等防疫志愿活动,每次志愿活动均全员出动,累计时长近2千小时。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新时代浪潮中,我们青年大学生更应该有担当、负责任。做为学校预征班的一份子,我们要不负青春韶华、不辜殷切希望,勇当排头兵,敢于打硬仗,传承红色基因。”预征班学子顾思琪这样说道,这是他们的坚定态度,更是学校打赢这场校园防疫战必胜决心的一个缩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