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开大(贵州职院)航空学院战“疫”力量:实习生以青春之名扛起使命担当
2022-09-14 15:39:00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次与病毒赛跑的较量,这也是一段守望相助的温暖时光……9月初,新冠疫情袭击贵阳市,整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航空学院师生在校内校外闻令而动,走上抗“疫”一线,也因为静默管理而暂停工作的实习生们勇于担当,自觉融入到各单位、各社区的防疫工作中,形成了助力贵阳疫情防控的一股青春力量。

  无人机应用技术201班蔡宇:“我终于成为能保护老人和小朋友的大人”

  从早上开始,观山湖区碧海乾图社区里一个年轻的小姑娘穿着防护服走进居民楼,为那些行动不便、不能正确使用抗原检测试剂的老人、小孩开展抗原检测。为了保证居民健康,每次入户前她都要喷消毒水、擦消毒液,即使戴着口罩也能闻到浓浓的消毒水的气味。有时候碰到小朋友不配合,蔡宇一边要安抚小朋友情绪,一边又要快速完成检测任务,但这些在她看来都是小事,她最希望的就是这座城市快速恢复到往日的生机,能够在实习上班路上闻到那家牛肉粉的味道。她说道:因为自己是女孩子,从小被家人保护着,但今天自己终于成了能保护老师、孩子,守护这座城市的大人。

  旅游管理204班田鑫润:“我的手机不会关机,24小时随时待命”

  今天是田鑫润参加志愿者工作的第9天,每天5、6点就起床,配合南明区电力巷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开展社区核酸、抗原检测,检测完了还不能休息,还要上楼为居民提供服务、分发物资,一些楼栋没有电梯,天气炎热时穿着防护服爬了2层就汗流浃背。疫情期间人力紧缺,她手机随时保持响铃状态,24小时待命,只为了为自己的城市尽一份力量。

  民航安全技术管理204班宋宥庆:“我和爸爸妈妈只想为社区防疫贡献一份微不足道的力量”

  疫情爆发后,宋宥庆全家人率先加入志愿者行列,同时号召60余名居民一起投入防疫工作,帮忙搬物资、扫楼统计信息,还自费炒辣子鸡等食物免费发放给小区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宋宥庆是学院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天眼新闻记者一开始找到他时还不愿透露姓名,他说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那些优秀的共产党员一直是自己的榜样,只想默默的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电一体化技术203班李泳霖:“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我会一直冲锋在前”

  2019年9月,李泳霖到西藏77562部队服役,按期退伍后,今年他通过退伍军人专升本政策成功考入贵州师范大学。因为疫情,学校未能按期开学,这段等待开学的时间里疫情袭来,他响应号召,再次穿上了军装进入疫情最严重的小区,和社区的其他退伍军人一起奋战在花果园抗“疫”前线。维护秩序、搬运物资、为居民发放月饼……那几天他连续工作了三个通宵,累了就睡在马路边,休息没多久又重新投入工作中。他说,搬运物资时遇到外省人民捐给贵州腊肉胡辣椒,虽然累,但每次看到这些,就觉得击退疫情的曙光不远了。

  用行动践行使命、用汗水诠释担当。不畏于工作之艰,布置场地、登记信息、搬运物资、不断奔跑于楼栋之间……他们完成了从象牙塔里面的学生到先锋志愿者的蜕变,他们在不同的地方做着一样的工作,在不同的时空书写着同样闪亮的青春。

  那张照片上李泳霖和战友们穿着防护服对着镜头敬了军礼,正在这座城市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们,无论原来是什么身份,换装不换心,是退伍军人有召必应的忠心、是医护人员挺身而出的仁心、是青年大学生勇于担当的爱心、是所有贵州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向所有志愿者们敬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