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每一个“他们”都有一颗滚烫的心!贵州开大(贵州职院)师生坚守防“疫”一线
2022-09-07 14:07:00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预征班学子坚守校园疫情防控阵地

  全体都有,跑步走!伴随响亮有力的口令,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预征班学子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在雨中向校前广场跑去。

  93日上午,在接到全校师生要进行核酸检测的通知后,30预征班学子闻令而动,迅速集结,第一时间出现在核酸检测点。在雨中布置场地,拉好警戒线,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同学,请不要着急,保持一米线距离,提前打开健康码,进入到核酸检测界面。突发的疫情,紧急的安排,他们用自己作为标记,手持喇叭进行提示,与其他志愿者通力协作,确保全校师生检测有序,安全稳定。

  医生,需要搬运任何物资,请告诉我们,我们有力气!6个小时连续作业,医护人员们也很辛苦,他们主动帮忙搬运防疫物资,一直坚持值守在各自的服务点维持秩序。面对后台操作缓慢的同学,不熟悉手机操作的食堂阿姨,他们也一直耐心帮助。

  不管这场防疫战会持续多久,我是预征班的一员,冲锋在前就是我们应该有的样子,有战必应,战之能胜!这是他们面对自己身份的坚定态度,也是打赢这场校园防疫战的必胜决心。

  商业与贸易学院校内校外点燃抗疫星火

  面对形势严峻复杂的新冠疫情,商贸学院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坚不可摧的意志和坚定不移的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教师积极作为,积极分子就地服务

  因疫情原因,学院大部分教职工只能居家办公,在工作之余他们主动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中。电商教研室党支部的党员教师黄兰不仅是个热心的居民,更是一名党员干部,她主动报名成为防疫志愿者参与到社区核酸检测登记工作中。


  法律事务20级学生吴道隆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在碧桂园西南上城观山府小区担任防疫志愿者,每天上门给小区业主做信息登记,并帮忙组织业主有序下楼做核酸,义务给业主送生活物资。吴道隆说道:能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贡献自己的一薄力,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感到很光荣!

  样板支部示范担当,党员先锋争做表率

  为保障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在校管理秩序,学生党支部7名党员临时组建商贸学院学生党支部抗疫保障党员先锋队,不管是防疫工作还是学生管理的方方面面,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先锋队!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守在疫情之下校园稳控工作和思想工作的一线。

  商贸学院党总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凝聚党员力量,强化政治意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和坚强意志在校内校外点燃了贵州开大(贵州职院)抗击疫情的星星之火!

  航空学院的他们闻令而动

  书记,我没关系,就想来学校帮帮忙。”“老师,明天我能当大白吗?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航空学院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自封控之时开始,只要学生有需要,教职工、志愿者迅速反,奔赴每一个需要支援的岗位。

  他们”——各科室闻令而动,启动应急预案

  根据贵州省教育厅、学校有关决策部署,航空学院把应急处理、疫情防控、教学秩序维护、学生关怀摆在重要位置上。教学实训科制定并细化线上教学方案,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每节线上课程有质量、有监督、有效果;及时召开20级岗位实习工作部署会,严格疫情期间实习管理制度,要求指导老师提供更人性化的管理。辅导员办公室要求辅导员确保疫情期间的学生安全,特别关注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在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学生提供心理疏导。


  他们”——党员听令逆行,返校返岗

  旅游(酒店)管理专业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徐倩主动到校,参与到工作中,她说:我是17年的老党员,又是党支部书记,应该起好带头作用,看到通知就来学校,也是想着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辅导员们响应号召,9名辅导员迅速集结,又散在各个工作岗位上,晚上在办公室简单铺个床,白天又奔赴在寝室、办公室、核酸检测点,他们是疫情大考中连接学生和外界最重要的纽带,肩上的任务重但从不叫苦,也是选择这份职业的笃定和坚守。



  他们”——志愿者主动请缨,守望相助航空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身着蓝色马甲

       他们被亲切称作蓝朋友,自学校封闭管理以来,蓝朋友成为了防控管理的重要力量,即便知道要冒雨、顶着酷暑工作,同学们还是在志愿者需求发布之后,很快就报满了,这样的热情也带到了岗位上。学生会的同学吴兴美说。除了校内志愿者,学院师生也在校外发挥着力量。李丹丹老师第一时间报名了黎海社区志愿者,引导楼栋居民核酸,每5户一组,挨家挨户敲门,她说,大家都贡献一份力量,有多少能力就做多少事,这座城市就会早点好起来。在外实习的空乘201班陈立淳、机电201班王鑫等同学因为疫情暂时不能到实习单位上班,就地成为社区志愿者,扛起青年的担当,发挥青年力量。学院师生在校内外成为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体现的不仅仅是学院师生超越时空凝心聚力的精神,更是身为贵州人之间守望相助的关爱。

  不同角色,同一使命,疫情面前,心存大爱,为了疫情而战斗的我们仍在坚守,相信前路光明,阴霾终会散去,无论哪里有需要,定会毅勇前行。

  供稿: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