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报名!我报名!” 贵州开大(贵州职院)党员教职工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2022-09-06 23:33:00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我报名!”“我报名”……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员教职工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纷纷请战,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行列。


  “古有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没想到这次抗疫工作中,我也是三过家门而不入。”艺术与设计学院吴海建说到。自本轮疫情以来,吴海建和他的妻子第一时间加入疫情高风险区花果园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从各类物资的搬运发放到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夫妻俩遭遇过寒风、也经历过高温。在并肩作战、互相鼓励的日子里,他们用别样的硬核“浪漫”诠释着党员教师的担当。

  在中铁逸都某区内,一排排帐篷旁,不断有群众前来做核酸检测采样。发展规划处蒋泽刚身穿防护服,举手示意、扫码登记、抬手指引,动作干脆熟练。经过几天的核酸采集工作,蒋泽刚对工作流程已经完全掌握。但作为开大人的他,工作中的精益求精不是说说而已,他现在思考的是,如何使核酸检测现场更加科学规划、合理布置,如何使整个核酸检测流程有序、快速、安全。“疫情面前,每一个步骤都要正确,都要速度。作为党员,我必须要全力以赴。”他坚定的说。

  把党徽闪耀疫情防控一线的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思函,建筑工程学院阮秋宇,航空学院李丹丹,商业与贸易学院黄兰,图书馆刘莉娜,审计处杨琴等。“嬢嬢,请配合出示你的健康码!”“请大家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有序排队。”“请提前打开健康码”……在核酸检测点,她们的一句句暖心提醒,让身处封闭小区内的市民感到温暖。在烈日下,她们身穿防护服,头戴口罩、面屏,协助做核酸检测的群众录入身份证信息,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夜晚,她们又深入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不厌其烦地向居民询问疫苗接种、核酸检测、近期旅居史等情况。她们说,能战斗在一线,为群众做力所能及的事,感到非常自豪。



  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里,还有来自统一战线的力量。商业与贸易学院田翎君,艺术与设计学院周亚晴与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默契配合,负责核酸检测点的指引答疑、维稳秩序、录入信息等相关工作,有效缓解社区一线防疫工作压力。

  “我马上到”“我可以通宵”“我已完成疫苗注射,昨日核酸检测阴性,我随时可以来”……疫情防控的硬仗仍在继续,更多的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员正不断请战、投身一线,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对党的忠诚、践行着入党的初心使命,构建起战胜疫情的红色防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