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开大(贵州职院)“云端”开课 全面启动线上教学
2022-09-06 22:12:00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95日,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依托各类在线教学平台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实现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不误

  精心准备,周密部署。为确保线上教学的顺利实施,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专题会,深刻分析和精准研判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和诸多不确定因素,统筹教务等相关部门制定教学工作方案,对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组织引导各学院()制定一院一策教学方案,将本学期已运行两周的线下教学转为线上教学。



  线上查课,保障质量。按照学校安排,教务处、质量办及时召开线上视频会议,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精神及线上教学工作要求,分工对线上教学、校内学生学习情况等进行检查。督导专家深入线上课堂开展听课评课,对线上教学质量进行督导,95日实现了所有线上教学课堂检查的全覆盖。



  线下走访,关注学情。为督促学生进行线上学习,保证教学质量,各学院领导、教学督导员、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检查学生学习情况,解答学生疑惑,助力学生潜心学习。通过线上监控、线下关注两线齐发力,确保教师真教、学生真学,保障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

  秩序井然,温馨满满。教师们在家中授课,同学们在宿舍中听课,师生共同克服时间、空间限制,教学氛围浓郁。老师们积极行动、拓宽思路、主动作为,对教学内容进行重新设计和规划,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同学们相互礼让,使用手机、电脑听课时,做到尽量佩戴耳机,争取降低相互干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