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园艺赛项中再创佳绩
2022-08-22 12:45: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园艺赛项在河南农业职业学院落下帷幕。本次技能大赛由教育部、国家民委、国家发展改革委等32个部门主办,河南农业职业学院承办,全国共50所院校参加了比赛。本次大赛是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广大学生学技能、练本领、懂创新的重要举措。

  作为贵州省代表队,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推选了获得省级一等奖的2名选手王世涛、吴義浦参加了比赛。本赛项包含园林设计与施工两个工作任务,考核内容涵盖园林施工图设计、测量、园林工程施工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要求选手具备园林制图规范、具备创新设计理念、熟练操作绘图软件、安排工作流程、注意个人防护、施工动作符合人体工程学、节约材料、爱护工具、安全环保能力,和具有协作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在徐小茜、桂平两位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两名选手在为期4天的角逐中,通过设计与施工两轮比拼,取得了总分第八名,获得了国家级二等奖的好成绩,相比前几年国家级三等奖的比赛成绩有很大的突破。

  作为贵州省代表队,铜职学子能够站在国赛这个平台与其他院校选手进行竞技,是一次高水平切磋的好机会,相信他们一定会珍惜和利用好此次机会,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在下届比赛中再创佳绩、再创新高!

  文/徐小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