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8届中国高等职业院校乒乓球锦标赛在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圆满举行
2022-08-15 19:19: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8月11日至14日,第8届中国高等职业院校乒乓球锦标赛在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圆满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教分会执行,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

  本次比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采取闭环管理。8月9日,各参赛队抵铜仁职院后,经过严格的核查登记、报到、核酸检测后,统一安排在铜仁职院学生公寓中住宿,铜仁职院相关工作人员、志愿者、后勤保障人员每日开展核酸检测,切实把牢校园出入关口,扎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保障比赛顺利开展。

  参赛队报到当日,铜仁职院党委书记张命华带队检查了比赛筹备情况,他强调,第八届中国高等职业院校乒乓球锦标赛在我院举办意义重大,赛事期间,一定要周密做好赛事统筹协调,抓紧抓严疫情防控和校门出入管理,用心用情做好车辆、医疗、餐饮、住宿等服务保障,高效及时做好对上对外沟通协调和新闻宣传工作,尤其要关口前移,提前做好电力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整个赛事顺利、圆满举办。

  作为承办单位,铜仁职院用心用情做好比赛相关工作,在广大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努力下,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比赛场馆、住宿、饮食、医疗,无一不周全、无一不细致,为运动员全力发挥、专心比赛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20年深耕职业教育,形成了独具铜仁特色的“12345”育人体系,“红色文化”作为办学的核心价值观和德育目标指向,成为“五元文化”的重要内容。比赛前夕,通过组织运动员开展一系列红色文化教育活动,让学生在进行紧张比赛的同时,学习和传承红色文化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精神。

  

参观五元文化墙

  

参观农耕文化馆

  

合影

  

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

  奋发拼搏、“乒”出精彩、增进友谊

  8月11日上午,第8届中国高等职业院校乒乓球锦标赛在铜仁职院体育馆正式开赛。来自全国高职院校的31支参赛队伍在比赛中切磋交流、竞展风采。

  8月12日上午,第8届中国高等职业院校乒乓球锦标赛开幕式在铜仁职院体育馆举行。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申震,贵州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解燕,贵州省乒乓球协会主席陈智勇,贵州省乒乓球协会秘书长肖翔,铜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云,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命华,铜仁市教育局正县长级督学姚元居,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四级调研员龚清明等领导出席,铜仁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项光亚主持开幕式,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

  开幕式上,申震宣布比赛开幕,杨云、张命华依次致辞,运动员代表龙彩芝、裁判员代表孙杰楠分别宣誓。

  本次比赛分为男女子单打、男女子双打四个项目,通过全程网络直播展现在全国观众和乒乓爱好者眼前。

  在比赛中,运动员们比拼赶超、积极进取,展现了勇于拼搏,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和体育精神;裁判员专业认真、严格执裁,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不辞辛苦、细致周到,助推了比赛圆满举行。

  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佳绩

  8月14日上午,第8届中国高等职业院校乒乓球锦标赛颁奖仪式在铜仁职院体育馆举行。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申震,中国乒乓球协会裁判委员会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科研所所长、本次比赛顾问孙麒麟,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韦春生,贵州省乒乓球协会主席陈智勇,铜仁职学院党委书记张命华,铜仁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晏龙强,铜仁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蔡恩勇,铜仁职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吴永东,比赛仲裁主任彭华以及裁判长李凤华出席颁奖仪式。

  仪式上,裁判长李凤华宣布第8届中国高等职业院校乒乓球锦标赛成绩,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奖。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山东水利职业学院获女子双打第一、二名,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获女子双打第三名成绩。

  安阳职业技术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分别获男子双打第一、二名,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获男子双打第三名成绩;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杨景雯、东营职业学院李凯悦分别获女子单打第一、二名,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杨叶澜、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吴林敏获得女子单打第三名成绩;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钟何彬获、安阳职业技术学院阎柃晓分别获男子单打第一、二名,安阳职业技术学院阎柯晓、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虞洋获男子单打第三名成绩;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获女子团体一、二名,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获女子团体第三名成绩;

  安阳职业技术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获男子团体一、二名,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获男子团体第三名成绩;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菏泽职业学院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 、长江职业学院 、广西职业技术学院 、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获体育道德风尚奖。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旋转弧线,高接低挡,乒乒乓乓,你来我往。本次比赛,全国各高职院校的参赛队切磋了球技,增进了感情,种植了希望,收获了梦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