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统战党支部:用初心照亮征途 以行动彰显担当
2022-08-15 14:48:00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一天24小时,他们总是朝气蓬勃、团结奋进,用微笑面对压力,用汗水灌溉梦想。一年365天,他们总是不畏困难、积极向上,用忠诚诠释担当,用初心践行使命。他们紧紧围绕举旗帜 聚民心 育新人 兴文化 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传播时代新思想、讲好时代新故事、践行时代新使命。他们就是党组织的先锋队——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统战党支部。


  支部秉承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立足宣传思想工作和统战工作特点,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抓学习教育,补足精神之宣传统战党支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抓好学习教育放在首位,努力打造学习型党支部,筑牢精神高地。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牵头部门,始终牢记传道者,必先信道、明道的原则。结合部门工作,一方面,抓好关键少数,发挥理论中心组学习龙头效应,把理论学习开到田间地头、开到脱贫攻坚一线,切实推进理论学习不断向基层深入;另一方面,用好理论宣讲团,发挥校领导、校外专家、思政教师、辅导员、学生干部等理论宣讲团的积极作用,扎实做好党的重要会议精神、创新理论的宣传教育全覆盖工作。

  抓中心工作,凝聚发展之宣传统战党支部全体党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育报国使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大宣传,加强正面舆论引导。他们策划一大批有高度、深度和广度的宣传报道,得到学习强国、中国党刊网、贵州日报等各大主流媒体关注,学校美誉度、影响力不断提升,充分发挥了新闻宣传外树形象、内聚民心的积极作用。强阵地,把牢意识形态方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突出政治理论武装、舆论宣传引导、网络空间清朗、阵地建设和管理等重点,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树品牌,打造文化特色亮点。他们在开拓中进取、务实中创新,使学校文化建设在全省高校中独树一帜。对标文明校园创建六个好标准,牵头实施十佳校园,组织申报并获批贵州省文明校园;打造学校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并成功获批贵州省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组建实践团队,多彩贵州·文化传承调研实践团被评为全国优秀团队;创办松山讲堂文化品牌,得到全校师生高度赞誉。

  抓改革发展,发挥创新之宣传统战党支部坚持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创新,谋求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出特色、上水平。创新育人手段,让思政工作实起来。在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比中,大学生一日行为规范品牌获一等奖;学校荣获全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创新教学方法,让思政课程活起来。自编教材《贵州省情》成为贵州省网络金课,在全省高校推广;牵头成立11个教研室,全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创新宣传载体,让网络思政亮起来。获批贵州省网络文化学院;2项微团课作品荣获全国一、二等奖;在全省高校率先打造四史网络思政精品课程,并获教育厅领导高度评价。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统战党支部全体党员,用满腔热情书写着对教育的热爱,用爱岗敬业的精神诠释着初心和使命,2020年,荣获贵州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今后,他们将以昂扬的斗志继续奋战在教书育人岗位上,把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这篇文章写出特色、写出水平、写出精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