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社区实践队:挥洒青春汗水,提升乡村治理
2022-07-22 14:25: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一、助力乡村发展,且听铜职声音

  受铜仁电视台驻高新区记者舒红邀请,7月16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社区实践队在白岩社区蓝莓基地进行了访谈。访谈中,白岩社区党支部龙文建书记和蓝莓果园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蓝莓基地的基本情况,及未来的发展动向,并采访了实践队赵熙同学,赵熙分享了此次实践的所得所获,以及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夯实本领,为我们当代青年更好服务于家乡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随后,对我们在田间的学习和助力果农采摘进行了取景拍摄。

实践队队员赵熙接受记者采访

摄潘绿昌老师在田间培训农户和对同学进行专业授课

记者拍摄实践队帮助农户进行蓝莓采摘

二、参与社区环境工作 共建美丽文明社区

  7月16日上午,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社区实践队参与到白岩社区辖区居住地进行卫生打扫、加强道路卫生清扫、进行规范垃圾收集、清运和处理等工作中来,使辖区环境更加整洁。

实践队员和潘绿昌老师对道路边杂草进行清理

实践队员对主要道路的垃圾清理

  社区的环境卫生,是体现乡村美、生态美的重要一环。今后铜职学子还要深入乡村当中,把环境卫生工作做得更好,为居民创造美好的居住环境,把乡村创建成为环境优美的温馨家园。

三、禁毒志在百里行 防艾重在万人传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社区实践队员们在校期间积极学习了有关禁毒防艾的知识,并在此次实践中向广大群众宣传了禁毒防毒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受到群众欢迎。实践队在社区中组织村民观看禁毒防艾图文资料,通过现场讲解,提升了群众禁毒防艾的意识,使他们了解艾滋病的传播方式及毒品的危害,自觉加入预防艾滋病和抵制毒品的行列。

实践队在主要街道进行禁毒防艾海报粘贴

在居民家中进行宣传并取得同意后粘贴海报

实践队实地走访挨家挨户进行禁毒防艾宣传

四、关爱孤残儿童 让爱不再孤单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社区实践队深入社区,关爱孤残儿童,给予他们心灵陪伴,给他们带来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用阳光的笑脸面对生活、自强不息、快乐健康地成长。

实践队为孤残儿童带来物质上的关心

实践队员为孤残儿童扎绑头发

  此次活动以捐赠生活用品为主,但队员们都认为他们更需要精神上的陪伴和安慰,大学生责任去关爱关心祖国的花朵,呼吁社会各界对留守⼉童和孤残儿童更加重视,以帮助他们快乐成长。

  16日下午,在白岩社区党员活动室进行了社会实践总结大会。社区书记充分肯定了此次实践活动,并感谢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社区实践队助力白岩社区乡村发展。三天的实践时间很短,但三天的影响无限,大学生将汗水挥洒在基层社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