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三下乡:“情暖童心·青春向党”志愿服务队出征啦!
2022-07-11 23:34: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7月9日上午,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情暖童心·青春向党”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满怀热情,迎着7月的风奔赴铜仁市江口县坝盘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展现铜职学子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

  一、聚焦学生安全,召开安全教育会

  为确保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安全、有序进行,7月8日下午,“情暖童心·青春向党”志愿服务队在思维驿站召开安全教育会。院团委挂职副书记、指导老师许可对实践过程中的安全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进而强化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

  会上,团队成员开展“三下乡”医疗培训会,主要内容有水银血压计及电子血压计的使用。最后,许可老师做出总结,希望各成员时刻谨记安全第一,团结一致,携手共进。

  二、聚焦镇情民意,开展入户调研

  7月9日上午,在坝盘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向丽的带领下,入户开展调研,初步了解了镇容村貌,为接下来的活动打下了基础。该村庄坐落于铜仁市江口县坝盘镇。近年来,挂口村紧紧围绕“二十字”方针,在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充分利用省委领导联系点的优势,以新农村建设项目为推动力,不断完善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以产业结构调整为依托,积极发展现代农业,使挂口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明显提高,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农民收入得到稳步提高,社会和谐稳定。

  “情暖童心·青春向党”志愿服务队走进村庄,用脚步丈量大地,深刻感受到坝盘镇政府百姓的初心和使命。

  三、聚焦环境卫生,开展巡河工作

  7月9日下午,在坝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先平等人的带领下,开展巡河志愿活动,详细了解了生态环境保护、河道管护等工作情况,对河道两岸垃圾等进行清洁工作,为营造良好的环境卫生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我们的实践能力,同时也反映了当代青年积极向上、不怕困难、甘愿奉献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