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命华带队到市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并上廉政党课
2022-06-06 10:31: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5月26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副县级以上党员干部到铜仁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参观学习和开展警示教育大会,受到了生动而深刻地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进一步增强了纪律规矩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基地展馆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案例生动,通过讲解员讲解、视频再现、图文资料、场景模拟,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全方位、多角度、最直接的思想洗礼,深刻领悟了弄权之殇、贪财之害、迷色之祸和溺情之困的危害,弄懂腐败变质的代价深重、影响恶劣、危害巨大。

  参观结束后,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在基地会议室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弼琪通报了几起违规违纪的典型案例。

  会上,党委书记张命华主讲了题为《牢记谆谆教诲 忠诚干净担当,清清爽爽走好新时代职业教育赶考之路》的廉政专题党课。张命华分别从充分认识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中央省市反腐败工作的高压形势以及如何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进行深入阐释,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史为鉴、汲取力量,以案示警、汲取教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保持赶考精神、奋斗姿态,带领全院广大师生一往无前、攻坚克难,团结一心,打造更加优良的政治生态,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张命华要求,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正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一是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忠诚党和人民,在忠诚核心上高标准严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和武装。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持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向找方法,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提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三是要大力弘扬担当实干作风。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戒浮躁浮夸,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做到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做发展的干将、做改革的闯将、做攻坚的猛将;四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要坚持严的主基调,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强化政治监督、上下联动,用好巡察利剑,全院干部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良心账、亲情账,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张命华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永远在路上,在迈进新时代的职业教育的“赶考之路”上,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做清清白白的人、做干干净净地事,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和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重大机遇,同心协力建设好“双高校”和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奋力谱写学院高水平、高层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弼琪在主持时强调,我们要全面检视自省,切实引以为戒,让警示教育真正入脑入心,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法纪意识,不忘初心使命,守住廉洁底线、守牢纪律红线、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自觉抵制腐败侵蚀,做廉政勤政的模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加快推动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和升本工作作出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