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筑人才·强省会”2022年贵阳贵安“人才月”主题活动暨黔南职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专场招聘会举行
2022-05-26 16:53:00
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实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行动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助力人才兴市、人才强省战略,5月26日,由贵州省教育厅、贵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贵阳市国资委、黔南职院承办的“筑人才·强省会”2022年贵阳贵安“人才月”主题活动暨黔南职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专场招聘会在黔南职院知行楼阳明广场举行。


  贵阳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永辉,贵阳市人大法工委副主任韦北阳,黔南职院党委书记罗俊,党委副书记、院长刘荣鹏,贵阳市有关部门领导,该院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贵阳市属国有企业出席招聘会。

  启动仪式上,刘荣鹏代表学院向省、州、市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企业朋友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安国之策、生活之源、和谐之基,关系到千家万户幸福指数,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内在要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黔南职院一直以来秉承“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服务学生就业为己任,全面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实施递进式创新创业教育计划,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实施“双创”导师制,广泛开展大学生课外创新创业活动,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了大批服务全省,服务黔南的栋梁之才。黔南职院毕业生以扎实的专业知识、突出的实践能力、较强的责任担当等优势,广受用人单位好评。

  刘荣鹏表示,希望用人单位向同学们提供发展的机会和机遇,帮助学院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促进自身的高质量发展;希望广大毕业生能够抓住机遇,积极应聘、力展自我,在适合自己的平台施展才华,未来以精湛的技能报效国家,以诚恳的劳动精神奉献社会,在就业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该院优秀学生代表胡天蓉在发言中指出,通过学院“33753”育人体系的培养,通过职业道德培育、职业技能习得、职业形象塑造,树立了“万丈高楼平地起”的积极择业观,励志成为一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并对“筑人才·强省会”活动到校送岗的企业表示由衷感谢。

  贵阳产业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人资部部长李静从集团控母体发展情况、经营指标增长情况等方面进行介绍,并表示,此次协同25家子企业,为黔南职院2022届毕业生共开发岗位206个,岗位领域覆盖了经管、大数据、旅游等领域。

  贵阳市国资委黄永辉主任指出,本次“筑人才·强省会”2022年贵阳贵安“人才月”主题活动旨在广泛吸引黔南职院2022届毕业生在贵阳就业创业,助推人才兴市战略实施。希望同学们学为所用且造福家乡,扎根贵阳、共建贵安。随后他宣布“筑人才·强省会”2022年贵阳贵安“人才月”主题活动暨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专场招聘会正式启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荣鹏院长代表学院欢迎企业代表的到来,希望各企业代表为学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供宝贵意见。

  韦永革副书记介绍学院历史及办学成果。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职业道德培养,毕业生在就业企业中具有良好口碑,希望能通过本次“人才月”活动广泛到贵阳贵安国有企业就业。

  贵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吴勋、贵州南方乳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江平等企业代表介绍企业情况及人才需求,并希望能与学院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在实习实训、教学设计上达成长期合作,共同为毕业生搭建培养就业平台。

  贵阳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永辉指出,学院、企业要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国有企业是高校毕业生的优质就业岗位,希望能通过本次活动广泛引导毕业生到贵阳贵安就业,双方通过建立合作机制针对性培养适合产业需要的高水平人才。

  罗俊书记表示,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开端,鼓励毕业生在贵州、在贵阳就业,服务当地经济发展,实现“强省会”目标,实现学生共育、专业共建、资源互通,将校企合作平台做大做强。

  据了解,截止当天下午,招聘会共吸引近4000名学生参加、接收简历800余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850余人余人次。

  此次招聘会有效推动黔南职院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将一如既往的以服务区域发展为己任,拓宽合作渠道,深挖合作空间,建立紧密才人对接关系,进一步为贵州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在我省“四新”“四化”战略中展现黔南职院新作为。

 文/罗静

  图/王方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490440282 2022-02-21 17:51
SRC-490440282 2021-01-30 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