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贵州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围第五批“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院校
2022-05-26 10:37:00
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公布了第五批“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名单,贵州职业技术学院申报的“中老电商人才产教融合联合培养项目”入围。 

  为贯彻落实《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精神,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的支持与指导下,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于2018年起开展“中国一东盟双百职校强强合作旗舰计划”( 以下简称“双百计划”),周期五年,每年遴选20个与东盟成员国共同开展的特色职教合作项目,旨在搭建职业教育领域长期、稳固的结对合作平台,鼓励深层次、多形式、实质性合作,推动构建中国—东盟职教共同体。

  贵州职业技术学院以与老挝琅南塔省教育体育厅的合作为基础申报的“中老电商人才产教融合联合培养项目”,紧扣国际电商人才培养,通过“中方学校+老挝学生+特色产业+电商企业”深度融合,利用贵州省现代商务职教集团优质资源,与老挝共同开展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电商教育研究、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师资交流培训、产业合作交流等国际合作,增强与老挝政府、院校、企业间的良性互动,促进中老两国职业教育和人文交流,提升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影响力。

  今年是“双百计划”开展的第五年也是最后一年,贵州职业技术学院该项目的成功入围,展示了贵州职业技术学院电商人才培养国际化的成果和特色,体现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对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化工作的认可,同时也为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在“凝练特色、服务东盟,协同育人、改革创新,打造团队、培养师资”上的项目发展思路奠定了信心。今后,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响应“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并发挥示范性引领作用,依托贵州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持续推动贵州职业技术学院与东盟国家在职教领域的务实合作,继续探索职教人才联合培养新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