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体育局领导到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高水平足球运动队建设”工作座谈会
2022-03-28 14:50:00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324日上午,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高水平足球运动队建设工作座谈会。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俊、贵州省足球协会秘书长周军及省体育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该校指导工作。该校党委书记宋广强,党委副书记、校长汤健,党委委员、副校长汪红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部)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汪红副校长主持。


  汤健校长首先对省体育局肖俊副局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学校体育工作的整体情况以及对足球队建设的相关想法。汤健校长指出,在近几年的招生考试工作中,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体育及足球特长生的招考引进。2020年,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在贵州省高职院校分类自主招生考试工作中率先出台高水平足球特长生引进政策,拓展省内足球特长生升学渠道。同时,中专、大专三加三(6年)特有的升学模式,更有利于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职业规划培养及文化学习、学历提升,更有助于足球队伍长效建设,为贵州省足球事业发展提供新的构建理念。贵州足球俱乐部”15-17岁年龄两支段梯队已经通过报名审核进入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中职阶段就读恒丰班,未来5年内该校将形成完善的职业梯队队员递增输送机制,为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足球项目的长效发展提供了充分保障。

  校足球队负责人蒋佰宏老师向参会领导及嘉宾汇报了学校足球队前期建设工作及成果,并就2022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拟申报参加中国足协会员协会冠军联赛及构建省队校建、促体教融合的足球队建设思路进度及面临的困难进行了说明。

  贵州省体育局肖俊副局长就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作出了充分肯定,并就该校拟参加中冠联赛提出了意见及建议。针对省队校建、肖俊副局长引入贵州省第十五届全运会代表队的建设构想,对学校体育学科建设、师资引进、运动员培养难度进行了剖析,并表示省体育局将对接下来的运动队建设工作给予充分的政策支持。

  宋广强书记表示,非常感谢省体育局对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足球队建设的关注和支持,并提出下一步学校将向构建多样化的体育项目实训基地、执业资质培训基地以及普及传播多元化的体育文化等方面努力,推进该校体育工作健康多样化发展。

  宋广强书记指出,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足球队在3月中旬举办的“2022年贵州省足协杯业余足球冠军赛中成功进入全省四强,在详细了解国内高校足球项目发展概况及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组织实施政策的基础上,该校足球队拟向贵州省足协申报参加“2022年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协会冠军联赛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足球队有信心通过几年高水平赛事的历练及队伍建设,成为贵州省着力培养的高水平运动队,向职业联赛发起冲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