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启动会全面部署省级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
2022-03-04 12:13:00
毕节职业技术学院

  2月28日下午,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召开高水平学校建设启动会暨2022年学校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省级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工作,引领全校师生进一步转变作风、凝心聚力、奋发图强,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书记龙泽玉、院长池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安永红对“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副院长杨慧对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工作进行安排。副院长葛富林主持会议。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会议。

  龙泽玉强调,经过不懈努力,学校成功获批全省“双高计划”实施单位之一,这是学校在高职办学13年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全体教职工要抓住新机遇,固本强基、扬长补短,大力推进建设任务,全力书写毕节试验区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要始终做到心中有目标、眼里有大局、头脑有创新、肩上有责任,充分认识本校在省级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面临的形势、问题和短板,强化保障,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劈波斩浪、行稳致远。要加强党委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把对标一流作为工作的基本要求,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勇担责任,狠抓落实,同舟共济,形成强大合力与浓厚氛围,努力为建设省级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作出新贡献。

  池涌强调,要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要以专业群建设为核心,以信息技术为支撑,以开放合作为路径,以完善治理为保障,以提升能力为目标,通过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下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先手棋”。要打好主动仗,不负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历史使命,把学校建设成后发地区高职学校助推区域协同发展的示范院校,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推动兴黔富民行动计划和“技能贵州”、“技能毕节”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为毕节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贡献毕节职院力量!

  对2022年工作,池涌再次强调,要加大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师生关心关爱、校园文化建设力度。要不断完善办学条件和优化育人环境,打牢学校高质量发展坚实基础,持续增强发展后劲和活力。要提升人才培养、科研工作、专业(群)建设、“双师型”教师建设、校企合作、服务发展、学校治理、信息化和国际化办学水平;要抓好招生就业、学生服务管理、财务管理、大学生应征入伍等工作,以决战和冲刺的态度,攻城拔寨,攻坚克难,起好步、开好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杨慧重点围绕建什么、谁来建、怎么建三个关键问题,对省级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工作进行安排,提出了具体建设目标、建设进度,对省级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项目经费预算及任务分解进行明确。提出学校要围绕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任务书中的十个方面,千方百计争取和筹措资金1.6亿元,力争通过三年建设,汇聚各方优势资源,着力服务学生、服务地方、服务产业,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国际交流等各方面取得全面进步,适应地方需求能力、服务地方发展贡献度、人才培养模式美誉度显著提升,形成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内可示范”的高水平高职学校。

  参加会议的师生对省级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难掩兴奋,纷纷表示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创新学习方式,创新发展理念,创新管理机制,创新工作措施,进一步解放思想,厘清发展思路,真正做到求新求变,把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推向成功的彼岸。

  农业工程系在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中,承担了“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任务。该系主任丁丽表示:“我要认真学习职教改革的相关文件精神,带领全系教师,根据各项建设任务要求,扎实开展工作,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教学创新团队,探索符合毕节山地特色的‘五育贯通、五阶递进、五课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打造“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高水平专业群。”该系副主任吴勇表示:“我们将围绕9个一级指标和对应的33个二级指标,以推进实训平台建设、课程建设等重点建设为抓手,加强硬件、软件建设,努力为高水平学校建设探路子、搭架子、铺路子。”该系学生黎敏说:“我将坚守初心和使命,努力为成为一个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而努力奋斗,为省级高水平学校建设添砖加瓦。”

  工矿建筑系在高水平学校建设中,承担了“建筑工程技术”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任务。该系主任文江表示:“我们将尽锐出战,全身心投入到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中去,以建设促进发展、提质量,大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技能贵州、技能毕节、职教本科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该系教师顾立表示:“通过参加启动会,我更加深刻理解高水平学校建设的重要意义,我将积极主动参加到有关项目建设中,切实为建筑工程技术高水平专业群打下坚实基础。”该系学生邓华说:“高水平高职学校在我校启动建设,让我们享受了更好的教育资源,我很荣幸能够在毕节职院这个大家庭里成长,我一定不会辜负学校的培养,争取为学校争光。”

  (郭佳伦 孙丛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