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深入社区和乡村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送温暖 促健康”公益活动
2021-11-11 20:46: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健康是一切工作的基石,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课题和题中要义。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聚焦群众健康需求,充分发挥学院健康医疗技术力量及团队优势,深入社区和乡村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送温暖 健康”公益活动,把健康送到社区乡村、把温暖送到群众心里,着力推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一是支部书记带头进社区开展“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义诊活动

  920日是全国爱牙日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专业优势,919-24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直属支部书记带领口腔医疗团队先后在碧江区锦江广场时代天街金滩广场等多个社区和铜仁学院、铜仁职院等高校开展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为主题的大型口腔义诊活动及宣传活动,群众参与度高。同时,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附属医院直属支部书记等分别带队到碧江区川硐敬老院、川硐街道坞坭社区、双江社区开展健康服务活动,为社区群众和身体不便老人送医到家、送药到手截至目前500余人进行口腔检查,200余人提供健康体检,600余人提供健康咨询,发放卫生用品1100余份、健康宣教资料300余份环保购物袋600余个

  二是师生团队合力进乡村开展“健康乡亲、幸福乡村”中医适宜技术服务。

  为更好地为乡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发挥健康医疗技术专家服务团和学生志愿者团队(武陵健康服务队)长期“游走”乡村开展健康公益服务活动的优势,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时间活动中,先后到碧江区滑石乡和六龙山乡、印江县木黄镇木良村、松桃县盘石镇巴茅村和盘信镇杨柳村等乡村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送温暖 健康”公益服务活动,开展中医“四诊”、推拿、拔罐、艾灸等中医康复技术服务,解决群众内科常见病、颈肩腰腿痛等困扰群众生活和健康的问题。同时,还为群众开展血压测量、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季节常见病预防和自我保健等全科医疗服务。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截至目前共开展乡村健康医疗服务活动16次,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

  三是专家带头进病房开展床旁示教、进校园开展急救技能培训普及常识。

  为提升乡镇卫生院卫生健康供给能力,为乡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学院健康医疗技术服务队先后到印江木黄镇卫生院、松桃盘石镇卫生院、沿河思渠镇中心卫生院等乡镇卫生院,通过理实一体化教学培训、床旁操作演示、现场义诊等方式,开展中医药服务能力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培训,30名医务工作者接受培训、服务群众200余人次。同时,医学院牵头到铜仁市第二幼儿园、印江第六幼儿园和第九幼儿园为教师们开展心肺复苏、溺水抢救等急救培训,培训幼儿教师120余人。(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肖文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