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食用菌工程中心教授博士到德江县食用菌基地开展技术服务
2021-10-20 12:22: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时值金秋,气温渐低,是中低温型食用菌播种的关键时节,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食用菌工程中心主任顾昌华教授带领她的的团队前往德江,开展技术指导培训。

  1018日,团队第一站前往德江县合兴镇合朋社区,为当地的菇农开展食用菌种植技术及管理的培训,从学员们的学习热情看得出来,课程是生动的,有意义的。



  团队成员同培训班成员合影

  第二站到了位于合兴镇堆上村的德江牧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这是一家新成立的,集菌种生产、出菇和销售于一体的的食用菌企业,其食用菌厂区建立在废弃的烟草加工房内,合理利用了当地的闲置房屋和菌材进行食用菌平菇生产,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



  团队成员指导牧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食用菌平菇生产

  结束牧禾食用菌基地的交流后,下午五点顾教授一行抵达德江县食用菌的省级龙头企业,也是学院食用菌工程中心的技术研发合作单位——绿通天麻发展有限公司,在公司文玉朝总经理和刘鹏副总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了绿通公司的蜜环菌生产和天麻生产加工线及种植基地,其天麻-冬荪-黄精轮换种植的生产模式和发展理念引起了团队的极大兴趣和关注。期间,还同在该企业顶岗实习的4名学生(193级生态农业班)进行了实习交谈。



  团队成员指导德江绿通天麻发展有限公司天麻种植

  在德江县食用菌专班的邀请下,于1019日上午,团队同德江县食用菌专班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由副县长陈彪主持本次座谈,陈副县长对德江县食用菌产业发展的作了总结发言。顾昌华教授针对专班成员提出的问题,作了回应和技术指导,并对德江县的食用菌产业发展中面临的实际问题把脉问诊。



  团队成员参加同德江县食用菌专班成员举行的座谈会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王一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