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高职扩招招生简章
2021-10-08 13:50:00
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
  一、学院概况
  学院全称: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
  办学层次:专科
  办学类型:普通高等教育
  学校性质:公办
  学校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大学城
  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称学院)地处历史名城遵义,组建于2000年5月,是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第一批两所公办高职高专院校之一。学院现有三个校区,新蒲校区、延安路校区、虾子校区(中职)。2014年7月经贵州省政府批准,加挂“贵州航天技师学院”校牌。
  学院现有教职工477人,其中硕士研究生87名,高级职称85名,“双师型”教师占比61.48%,外聘教师140名。全日制在校学生14000余人,其中高职类学生11000余人。占地面积1300余亩,设有机械工程系、电子工程系、汽车工程系、计算机科学系、经济管理系、基础科学系、建筑工程管理系等11个教学和研究机构,开设了63个专业,工科类专业46个,已建成以工科为主,集文、理、经、管等学科为一体的综合性职业学院。
  学院拥有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级职业教育实训基地、省级和部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省级职业教育实训基地、省级开放性实训基地、省级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基地、省级和市级大师工作室、贵州省第四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依托航天企业建设了近百个校外实训实习基地。
  目前,学院以建设区域知名的贵州省优质工科高职院校为目标,充分发挥“校企同源,工科特色”优势,与航天企业深度融合,坚持走“高端引领、内涵驱动、产教融合、文化育人”的特色发展之路,持续强化教学中心,全面深化协同育人,全力推进内涵建设,建设与行业企业深度融合、精准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时代高职学院,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报考对象
  (一)贵州户籍退役军人和我省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企业员工和基层农技人员;
  (二)已参加2021年我省高考且未被录取的普通高中毕业生;
  (三)2021年我省高考且未被录取的中职毕业生。
  三、扩招计划
  注: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计算机类(软件技术)专业须进校就读(延安路校区)。
  四、报名时间、地点及填报志愿流程
  本次高职扩招专项报名采用贵州省普通高考报名系统。
  (一)报名、志愿填报时间:
  2021年10月12日至10月19日(工作日)。
  (二)具体流程:
  1、报名地点: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新蒲校区)招生就业处(8112室)。报名人员统一从甲秀路施工方大门进入,进入时须查验三码(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码)并佩戴好口罩方可进入报名。
  2、报名方式:
  (1)报名资格审查:考生现场提供相关报名资料,审查报名资格。
  (2)网上信息填报和确认报考专业:现场采集照片,领取报名系统密码,登录贵州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系统(http://gkbm.eaagz.org.cn)进行网上信息填报,根据省招生考试院网站公布的《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扩招专项招生计划表》,确认报考专业。
  (三)本次扩招免收报名考试费,各类人员相关奖助学金、学费减免等资助政策按现行规定享受。
  (四)报名需要准备材料
  现场报名时须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学历证明(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同时提供:
  1.已参加2021年我省高考且未被录取高中、中职毕业生参照《省招生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的报名条件和要求执行。
  2.贵州户籍退役军人须持有《退出现役证》、本人户口薄原件及复印件、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具的自主就业证明。
  3.农民工须持本人户口薄、在黔务工6个月及以上(应提供劳动合同证明、在黔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或基本医疗保险等在黔务工证明)相关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4.下岗失业人员按规定办理失业登记后,须持本人户口薄原件及复印件。
  5.企业员工须持在黔务工6个月及以上(应提供劳动合同证明、在黔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或基本医疗保险等在黔务工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原则上由我省企业集体向我院提出报名需求。
  6.高素质农民、基层农技人员须按农业农村部门的相关规定及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五、测试时间及地点
  测试时间:2021年10月24日8:30-16:00(凭身份证进行测试)
  测试地点:具体安排以短信通知为准
  六、招生录取
  (一)评价方式
  1.普通高中、中职毕业生实行“文化素质+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的评价方式。普通高中毕业生文化素质评价使用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按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有关规定(学生须完成11门课程考试,考试成绩8门课程达到C等及以上等第的考生,可领取高中毕业证书),达到此条件并符合高职(专科)招生院校要求的高中毕业生可参加高职(专科)招生院校组织的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中职毕业生文化素质评价使用2021年高职(专科)分类招生中职毕业生文化综合考试成绩,达到此条件并符合高职(专科)招生院校要求的中职毕业生可参加学院组织的职业技能测试。
  2.对于符合初审条件的退役军人、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企业员工、高素质农民和基层农技人员免予参加文化基础测试,但须按照规定的时间参加学院组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按满分100分计算,依据测试成绩按所填报的专业计划从高到低依次择优录取。
  3.符合免试条件的技能拔尖人才和获得三等功以上奖励的退役军人,可免试录取。对于取得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含在军队取得的相应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报考相关专业可免予测试。
  (二)录取工作
  1.参加学院报名及考试的学生可于10月27日后登录省招生考试院网站或学院招生就业官网网站查询录取情况。
  2.新生入学时间按照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确定,具体入学时间待通知。
  3.退役军人初审报名后须经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审核后才能进行拟录取。
  七、学历证书的颁发
  学生在规定的年限内,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内容,达到毕业要求,发给国家承认学历的、经教育部学籍、学历电子注册的全日制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专科毕业证书。
  八、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学院执行“校园严于社会”的疫情防控要求,根据贵州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总体部署和学院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统筹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和高职扩招工作,来校报名学生按照贵州省疫情防控和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相关要求规定,报名学生及家属应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如下:
  1.有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根据疫情防控相关条例进行管理。
  2.有省外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持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扫“两码”,测温正常入校。
  3.省内低风险区来校报名的扫“两码”,测温正常入校。
  4.来校报名人员须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需提前自行做好体温监控,确认无以下情况:(1)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2)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3)本人或同居成员有接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患者及其密切接触者。
  5.如有虚报、谎报、瞒报行为,将取消录取资格,并承担一切法律责任和相应后果。
  6.进入校园时主动出示当天本人的健康码、行程码,戴好口罩,自觉遵守工作人员的检查。
  图片
  九、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大学城
  学院官网:http://www.gzhtzy.com
  咨询电话:0851-28612782
  邮政编码:56300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