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高职扩招招生简章
2021-10-08 12:03:00
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一、学院概况
  学院全称: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办学层次:专科
  学校性质:公办                     办学类型:普通高等教育
  学院是经贵州省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一所综合性全日制高职专科为主,文、理兼容的高等职业学院,是教育部“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现有在编教职工463人,其中,正高14人、副高114人、硕士及博士(含在读)134人、“双师素质”教师225名、省级职教名师3人、州管专家1人,州科技人才9人、州级农业专家16人、“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西部之光”访问学者、“甲秀之光”访问学者各1人。开设有护理、中药学、康复治疗技术、旅游管理、大数据与会计、计算机网络技术、民族表演艺术等34个高职专业,重点打造护理、药学、园林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大数据与会计、计算机网络技术6个骨干专业(群),其中:省级骨干专业3个、省级重点专业群1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省级精品课程4门,院线精品在线开放课程6门、课程思政项目15项,与行业企业合作开发实践课程15门以上。在校生规模12000余人,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稳定在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平均水平以上,毕业生“双证率”达到100%。学院秉承“崇德、敬学、强技、创新”的校训,坚持内涵发展与特色发展新思路,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需要,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优化专业布局,深化育人机制,着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奋力创建地方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
  二、扩招背景
  按照《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和《省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招生工作招生录取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我院正式启动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招生工作。
  三、招生专业及计划(最终以省招生考试院审批公布的为准)
  四、报考对象
  (一)贵州户籍退役军人和我省的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企业员工和基层农技人员;
  (二)已参加2021年我省高考且未被录取的普通高中毕业生;
  (三)已参加2021年我省高考且未被录取的中职毕业生。
  五、报名时间、地点及办法
  (一)报名、志愿填报时间:2021年10月12日至10月19日。
  (二)报名地点: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宁波楼201室。
  (三)具体流程:
  (1)考生资格审查:考生现场提供报名资料,审查报名资格。
  (2)网上信息填报和确认报考专业:现场进行照片采集及报名确认,领取报名系统密码,凭报名系统密码登录贵州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系统(http://gkbm.eaagz.org.cn)进行网上信息填报,同时,根据省招生考试院网站公布的《2021年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扩招专项分专业招生计划表》确认报考专业。
  (四)本次扩招免收报名考试费。
  六、现场报名时须提供资料
  (一)已参加2021年我省高考且未被录取高中、中职毕业生参照《省招生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的报名条件和要求执行。
  (二)退役军人:本人身份证、学历证明(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退出现役证》、本人户口薄等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
  (三)农民工:本人身份证、学历证明(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本人户口薄、在黔务工6个月及以上(应提供劳动合同证明、在黔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或基本医疗保险等在黔务工证明)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
  (四)下岗失业人员:本人身份证、学历证明(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按规定办理失业登记后,须持本人户口薄等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
  (五)企业员工:本人身份证、学历证明(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在黔务工6个月及以上(应提供劳动合同证明、在黔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或基本医疗保险等在黔务工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
  (六)高素质农民、基层农技人员:本人身份证、学历证明(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须按农业农村部门的相关规定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
  七、招生录取
  (一)评价方式
  1.普通高中、中职毕业生实行“文化素质+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的评价方式。普通高中毕业生文化素质评价使用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按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有关规定(学生须完成 11 门课程考试,考试成绩 8 门课程达到 C 等及以上等第的考生,可领取高中毕业证书),达到此条件的高中毕业生可参加我院组织的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中职毕业生文化素质评价使用 2021年高职(专科)分类招生中职毕业生文化综合考试成绩,达到此条件的中职毕业生可参加我院组织的职业技能测试。
  2.符合初审条件的退役军人、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企业员工、高素质农民和基层农技人员免予参加文化基础测试,但须按照规定的时间参加由我院组织的职业适应性测试。
  3.符合免试条件的技能拔尖人才和获得三等功以上奖励的退役军人,免试录取。对于取得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含在军队取得的相应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报考相关专业可免予测试。
  4.测试时间:2021年10月23日,考生必须按照我院要求进行线上或线下测试。
  (二)录取工作
  根据考生测试成绩按照计划择优录取,于2021年10月27日前将拟录取名单上报省招生考试院,并通过省招生考试院网站进行公示。我院下载省招生考试院网站上公示的名单在本校网站 http://www.qxnvc.edu.cn/进行公示。
  八、学习形式:依照《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针对“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招生对象”招录,坚持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的原则,学习形式可以为普通全日制、网络学习和定期面授相结合等。退役军人、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企业员工、高素质农民和基层农技人员等群体集中学习时间不得低于总学时的40%,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九、收费标准及奖助学政策:
  (一)学费:3500元/生/年,严格按照贵州省物价主管部门批准的学费、住宿费等收费项目及标准执行。
  (二)各类人员相关奖助学金、学费减免等资助政策按现行规定享受。
  十、学历证书颁发:通过高职扩招专项招生录取的考生招生性质、培养模式、毕业证书发放等方面与普通高考录取的新生待遇相同。学生在规定的年限内,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内容,达到毕业要求,发给国家承认学历的、经教育部学籍、学历电子注册的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毕业证书。
  十一、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0859-3916666 (传真)  0859-3655074   0859-3655069
  学院网址: http://www.qxnvc.edu.cn/    E-mail: qxnzy08@163.com
  邮   编: 562400             地  址: 贵州省兴义市凤仪路2号
  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9月26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