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招生章程
2021-09-29 09:13:00
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
  一、学院简介
  学院全称: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代码:4152013054
  办学类型:普通高等教育
  办学层次:高职(专科)
  办学性质:公办
  学院地址: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钟山大道西段1119号
  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是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8300余人,教职工500余人,副高以上职称105人,硕士81人,双师型教师115人。设有医学、护理、财经、商务管理、生物工程、工业、社会科学、信息工程共8个教学系。
  近年来,师生在各类竞赛活动中荣获省级三等奖以上166项。其中,“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获全国二等奖、“计算机网络应用”获全国三等奖(实现了贵州省在此项目零的突破)、“养老服务”获全国三等奖,在全国机械行业技能大赛“产品创新设计与快速成型”项目比赛中获全国三个一等奖的第一名。
  面向新未来,学院将乘着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东风,用新时代贵州精神、“三线精神”推动改革发展,为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凉都新未来贡献力量。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
  注:最终专业及计划以省教育厅审核下达的为准。
  三、疫情防控
  (一)凡来我院参加扩招报名人员需佩戴口罩,按要求出示“健康码”、“行程卡”,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如有虚报、谎报、瞒报行为,将取消录取资格,并承担一切法律责任和相应后果。
  1.省内人员行程码、健康码、体温正常方可进校;
  2.省外低风险地区人员行程码、健康码、体温正常,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校;
  3.有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根据疫情防控相关条例进行管理,实施“一人一策”进校,电话联系,提供证明,经学校同意后进校。
  (二)来校报名人员须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需提前自行做好体温监控,确认无以下情况:
  1.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
  2.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3.境外旅居史;
  4.本人或同居成员有接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患者及其密切接触者。
  四、报考对象
  (一)贵州户籍退役军人和我省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企业员工和基层农技人员;
  (二)已参加2021年我省高考且未被录取的普通高中毕业生(以下简称高中毕业生);
  (三)已参加2021年我省高考且未被录取的中职毕业生(以下简称中职毕业生)。
  五、报名时间及要求
  (一)报名、志愿填报时间:2021年10月12日至10月19日。
  (二)现场报名流程:报考人员本人携带相应证件到我院招生就业指导处办公室现场报名。具体流程为:证件审核→照片采集并获取报名系统登录密码→摄像系统信息填报→打印报名表并确认→登录贵州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系统(http://gkbm.eaagz.org.cn)填报志愿。
  证件要求如下,为保证现场报名顺利,请严格按要求提供证件原件进行审核,并交相应材料复印件各1份。所有报考人员须提供本人身份证、学历证明(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同等学力)、1张1寸个人近期免冠彩色证件照,同时须提供以下某一类别的相应证件:
  1.参加2021年我省高考且未被录取的高中、中职毕业生:报名表或准考证;
  2.退役军人:《退出现役证》、本人户口薄(贵州省户籍);
  3.农民工:本人户口薄、在黔务工6个月及以上(应提供劳动合同证明、在黔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或基本医疗保险等在黔务工证明)相关证明材料;
  4.下岗失业人员:本人户口薄、按规定办理失业登记相关证明材料;
  5.企业员工:在黔务工6个月及以上(应提供劳动合同证明、在黔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或基本医疗保险等在黔务工证明)。原则上由我省企业集体提出报名需求;
  6.高素质农民、基层农技人员:按农业农村部门的相关规定及证明材料提交。
  特别提示:有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军队取得的三等功以上奖励证书等必须一并提交,审核认证后可免予相关测试。
  (三)本次扩招免收报名考试费,各类人员相关奖助学金、学费减免等资助政策按现行规定享受。
  六、选拔测试(面试)
  测试时凭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测试室。
  测试时间:2021年10月23日 早上9:00
  测试地点:详见准考证
  测试成绩:满分100分
  (一)高中毕业生:“文化素质+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的评价方式。
  1.文化素质成绩为学业水平考试11门课程的平均成绩。学生须完成11门课程考试,考试成绩8门课程达到C等及以上等第。
  2.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满分100分):采用现场面试方式。
  (二)中职毕业生:“文化素质+职业技能测试”的评价方式。
  1.文化素质评价使用2021年高职(专科)分类招生中职毕业生文化综合考试成绩。
  2.职业技能测试(满分100分):采用现场面试方式。
  (三)退役军人、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企业员工、高素质农民和基层农技人员的评价方式:
  1.免予参加文化基础测试;
  2.职业适应性测试(满分100分):采用现场面试方式。
  七、录取原则
  (一)高中生最终成绩=学业水平11门课程平均成绩*50%+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成绩*50%;
  (二)中职生最终成绩=文化综合考试成绩*50%+职业技能测试成绩*50%;
  (三)退役军人、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企业员工、高素质农民和基层农技人员最终成绩即为职业技能测试成绩。
  学院按照考试最终成绩,以及专业报考要求,根据专业志愿优先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在分值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职业技能测试/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分数高的考生。
  (四)符合免试条件的技能拔尖人才和获得三等功以上奖励的退役军人,经审核后可免试录取。对于取得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含在军队取得的相应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报考相关专业可免予测试。
  八、录取公示
  学院按录取原则进行录取后,于2021年10月27日前将高职扩招专项招生的拟录取名单上报省招生考试院,并通过省招生考试院网站进行公示。省招生考试院网站进行公示结束后,我院也将下载省招生考试院网站上公示的名单在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www.lpszy.cn/zsjy1/zsxx.htm)“招生信息”栏中进行公示。
  九、收费标准及开班形式
  收费标准严格按贵州省物价主管部门批准的项目及标准执行。2021年高职扩招录取的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和其他类别申请到校编入全日制在校班就读的学生,开班形式为普通班,编入学院2021级对应专业全日制在校班级学习,收费按照2021年统招招生专业收费标准执行(学费3500元/生/年);录取的除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外的其他类别学生,学费1000元/生/年(退役军人学费按照相关政策执行)。教材费按照实际产生费用收取。
  十、学历证书的颁发
  学生在规定的年限内,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内容,达到毕业要求,颁发国家承认学历的、教育部电子注册的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并以此具印。
  十一、联系方式
  学院网址:http://www.lpszy.cn
  联系人:石老师、胡老师
  咨询电话: 0858-8332132/8332655
  传真:0858-6709975
  邮编:553000
  详细地址: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钟山大道西段1119号
  本章程未尽事宜,按照国家招生政策执行。
  本章程由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负责解释。
  2021年9月27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