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两学多做三结合”推进暑假期间的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8-24 15:39: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铜仁职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亲自部署、精心组织,书记院长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为民办实事,班子成员立足分管工作协同发力,全体党员干部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清单,结合学院实际,通过“两学多做三结合”,推进学院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入心入脑。


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第二次集中研讨学习

  “两学”。一是7月20日上午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开展了专题辅导讲座和深入研讨交流。二是8月5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干部综合素质及能力提升培训”的机会,在北京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围绕“响应伟大号召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开展了专题辅导讲座、专题参观学习和专题交流研讨。

“百千万工程”服务乡村振兴活动

  “多做”。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的广大师生,利用暑假疫情期间,开展了做先锋、做表率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利用党员到社区报到,假期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排查、社区卡点值守、社区险情排查等工作。二是利用署假期间,选派优秀教师300余人次参加各业务和技能培训进行充电,为新学期的教育教学提供保障。三是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民族中兽药工程中心等科研平台工作人员在暑间期间开展科研技术攻关,服务地方经济。四是医、护、药、农等二级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在暑假期间到村镇开展“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服务活动20余场次。五是附属医院在暑间期间开展“健康中国、健康口腔”系列活动的宣传和义诊服务活动2次,覆盖人群达2000余人次。

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杨春光书记带领专家团队服务企业解难题

  “三结合”。一是结合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帮扶村开展帮扶领导和驻村干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9场次,覆盖村支两委党员干部及群众2000余人;带领专家技术服务队进乡村、进企业、进园区开展团队开展中药材栽培、种植、养殖、茶叶生产于加工、健康医疗、电子商务等在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技能培训和服务约60场次,为民解难题120余个。二是结合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技术技能资源优势,在暑假期间组织以全省优秀共产党员郁建生、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侯彦双、全省高校服务农村产业革命先进个人田景涛、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顾昌华等为代表的专家技术团队,走进乡村、走进企业、走进园区,开展中药材种植、研发和云计算等技术攻关,开展中药材栽培、茶叶生产与加工、健康医疗、电子商务等技术服务,开展种植、养殖、礼仪、建筑工程等技术技能培训为民办事。三是结合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百千万工程”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各二级学院结合专业特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截至8月20日,已到5个帮扶村、30多个自然村、20余家企业开展技术服务和志愿者服务活动,累计服务群众1.3万人次。

  文/吴大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