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
2021-08-10 17:00: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8月5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北京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围绕“响应伟大号召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开展了专题辅导讲座、专题参观学习和专题交流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杨春光;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命华;党委副书记杨海英和在京参加培训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副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相关活动。


  上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施红教授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1号楼三层报告厅作题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讲座。施红教授分别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胜利与开启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成就和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成功经验和以史为鉴及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三个方面来结合党中央的伟大号召开展了全面深入系统地的讲解,进一步强化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更深层次理解和把握。

  下午,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到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畔宛平城内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专题参观学习。馆内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处处场景复原,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让大家感悟到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抗战胜利这十四年的悲壮历史,以及伟大的中国人民在艰苦卓绝的抗战中所表现出的勇气、智慧和毅力,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接受了红色教育精神的洗礼。

  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1号楼第二层第一研讨室召开专题交流研讨。交流研讨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吴永东传达学习王瑞军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要求;在交流研讨发言过程中,党委班子成员杨海英、杨政水、周弼琪、张家俊、晏龙强、强寿荣、吴永东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本次研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谈了感悟体会和工作打算。

  院长张命华教授在专题研讨发言中指出,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积极响应“伟大号召”,深化按群办学、以群强院模式和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人才培养、科研机制和服务能力改革;要深入推进“双高计划”建设、职教本科申报、提质培优工作、兴黔富民等项目建设,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党委书记杨春光在专题研讨发言及总结中指出,响应党的伟大号召就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自觉守初心,不断提升全院师生员工的满意度和认可度;要求真务实转作风,不断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要担当作为抓落实,不断开创铜仁职院跨越发展新局面。他强调,全院党员干部坚决响应伟大号召,积极投身伟大事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和强大动力,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把新发展阶段铜仁职院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会后,还就学校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和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