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开大(贵州职院)全校师生齐聚礼堂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07-05 16:49:00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7月1日上午,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内党旗高高飘扬,庆祝标语鲜红醒目,宣传展示台前人头攒动,师生们佩戴党徽,兴奋而激动,氛围庄严隆重。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王爱华赴遵义参加贵州省集中收看,在党委副书记、校长汤健及其他校领导的带领下,全校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共600余人,庄严有序迈入学校大礼堂集中收看这次历史盛会。

  大屏幕上,天安门前,上万名群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100响礼炮轰鸣,欢呼声雷动。学校大礼堂内全体师生摇曳着党旗齐声跟唱,党员们心情澎湃,齐声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与天安门前群众同频共振。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了全体师生强烈反响。大家认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的选择,是历史的选择。历经百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了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成就伟大事业,铸就伟大梦想,使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从任人宰割蹂躏逐步走向世界历史舞台中央受世界人民尊敬,书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华章。

  收看完庆祝大会后,全校师生热议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辉历程、伟大功绩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一)

  一百年风风雨雨,一百年励精图治。看今朝!人民安居乐业,科技不断创新,国力日益强大!我们站在离民族复兴从未如此接近的地方;我们要继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八鸽岩校区党总支书记 赵勇

  (二)

  一百年前的画舫,诞生了我们伟大的党!中华盛世,以泰山松柏为弦,以黄河咆哮为鼓,以长江波涛为乐,以天山雪莲为琴,以广场旗杆为笛,同奏建党一百年赞歌!我们坚信: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也将不会辜负社会主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感激党恩,祝福祖国繁荣富强、万民福泽!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程守艳

  (三)

  有一种情怀,是发自内心的感恩。‍100岁的奶奶说,感谢共产党使我活下来,教我夺过鞭子揍敌人;70岁的父亲说,感谢共产党给我新生活,放牛娃才能扛枪上战场;40岁的我说,感谢共产党让我受教育,山里娃也能走出大山看世界。

  有一种感恩,是砥砺前行的奋进。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伟大的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现了一个更加自信、自立、自强的中国。心之所向,无惧无畏。那是血与火的考验,让信仰坚定如铁;苦和难的磨砺,将精神淬炼成钢。看今日万山红遍,感慨我们何其幸运,生于这个伟大的时代,亲眼见证一场山河盛世。语拙词穷,唯愿百年青春之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愿五千年文明之中国欣欣向荣,愿14亿勤劳善良之中国人民幸福安康。今日青春之时,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她日耄耋古稀,定见中华盛世复兴。不负韶华,不负青春,吾辈定当砥砺奋进。

  ——党委宣传统战部理论科副科长 黄丽娟(博士)

  (四)

  1921年浙江嘉兴南湖红船上犹如春雷般的呐喊,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也拔开了数百年来笼罩于千万仁人志士心头的迷雾,照亮了共产主义伟大旗帜,点燃了神洲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一颗耀眼的启明星,照亮了黎明前的黑暗,指引着前进的方向,一百年的历程,一百年的风雨,千树勃发,万花竞放,让我们共同祝愿党“一百华诞快乐”。

  ——党委组织部(党校)干部(人才)科副科长 邹雯景

  (五)

  晚清政府的腐败无能,导致四万万子民暴露于荒野,被西方猎狗啃食,闻到骨头香味的恶犬越来越多,千年中华却也只能任其蹂躏。轰轰烈烈的辛亥革命,也没能拯救这大厦将倾。“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惊醒了无数仁人志士,我们找到了挽救民族危亡的马克思主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因此诞生。为拯救民族危亡,中国共产党用血和肉铸就众志成城,以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势,赶走日寇,解放中国,带领全国人民站起来不挨打、富起来不挨饿、强起来受尊重。百年峥嵘岁月,百年伟大荣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照耀着新时代新征程。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蒋泽刚

  (六)

  一百年的风风雨雨,铸就了您的信念。一百年的沧海桑田,使您步伐迈的更加坚强。我们在艰难的探索中找到了闪光的目标,在不懈追求中铸造出新的辉煌。从峥嵘岁月到金光灿烂,您数以万计的英雄儿女,在鲜红的党旗下前进,谱辉煌之歌,写英雄之篇!我们万众一心紧跟党的方向:披荆斩棘,自强不息,与时俱进,一步一步走向胜利,一步一步走向辉煌。

  ——建筑工程学院副教授龙熠

  (七)

  在明媚的春光下,祖国编织着一幅幅日新月异的彩图;在漫长开放的海岸线上,收获的是科学与文明;在三峡拦河大坝的涛声中,收获的是大禹未谱完的乐章;在希望的田野上,收获的是农村脱贫致富的甜蜜生活;在紫荆花旗和荷花旗冉冉升起的地方,收获的是洗雪国耻,祖国统一的宏愿。我们会把心的琴键擦得锃亮,把生命的音符弹得更富声色,立于三尺讲台无怨无悔,演绎人生的辉煌!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张智龙

  (八)

  嘉兴船,东方红,春风吹,新时代。回顾100年前,一艘敢为人先的红船,扬起了武装革命的风帆。展望未来,我们的党会越来越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年之际,祝福我们伟大的党生日快乐,祝愿祖国繁荣富强,祝愿每一位国人幸福安康。

  ——商业与贸易学院辅导员 赵堃灵

  (九)

  是党把我从一个单纯朴实的知识青年培养成为大学教授,全国优秀教师。值此母亲百年华诞之际,赋诗一首,表达感恩之情。

  《永远跟党走》

  光荣在党五十年,青春热血洒田间;

  教书育人强国梦,革命理想高于天!

  ——离退休处第二党支部连红

  (十)

  今天是党的百年华诞,中华民族走过风雨,华夏儿女历经磨难,历代伟人带领人民摸索社会主义道路。在全党上下热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举国上下一片红色海洋,大家洋溢在快乐当中,作为一名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我更是感到自豪与骄傲。我们爱党爱国家就如同爱母亲一般。我真诚地为党感到高兴、真诚地为党的生日送上祝福,愿我们的党永远富含青春脉动,蓬勃向上!

  ——航空学院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204班学生 李丹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