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爱华作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2021-07-05 16:47:00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6月28日,在教学科研楼三楼会议室,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爱华以《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为题作意识形态专题讲座。党委副书记、校长汤健等在家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各党总支、二级学院行政负责人,九三学社贵州电大支社、知联会、留联会教师代表参加讲座。


  王爱华书记提出,在新形势下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要重点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解决“不想抓”的问题。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通过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到三个“深刻认识”: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地位的重要性;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形势的复杂性;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任务的艰巨性。二是政治责任要再压实,解决“不敢抓”的问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全体人员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切实压实三个“政治责任”:要压实各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压实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压实阵地管理的政治责任。三是本领能力要再增强,解决“不会抓”的问题。把牢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必须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切实增强“五个力”:要增强理论的指引力;增强政治鉴别力;增强舆论引导力;增强思政引领力;增强工作亲和力。

  党委书记王爱华在强调,“稳中求进”是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改革发展的“主基调”,而意识形态工作是我们不偏离“主基调”的“压舱石”,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守牢意识形态这条底线,为办受人尊敬、受社会尊重、有尊严的新型大学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