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木黄会师学党史 红色光辉启新人——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6-09 13:10: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进一步铭记党的历史,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增强党员干部及师生群众积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4日下午,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教师、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38人赴贵州省印江县红二﹒六军团木黄会师纪念碑和红二﹒六军团木黄会师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做时代新人”党史教育。

  

红二﹒六军团木黄会师纪念碑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纪念碑前树敬意,誓词重温悟初心。全体师生在红二﹒六军团木黄会师纪念碑默哀致敬、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等系列活动,回顾革命战争给中国人民造成的巨大灾难,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伟绩,向革命烈士表达崇高的敬意。

  

红二﹒六军团木黄会师纪念碑前合影

  

红二﹒六军团木黄会师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纪念馆里悟思想,会师胜地筑精神。全体师生在红二﹒六军团木黄会师纪念馆里,循着讲解员的讲解,感悟革命先烈走过的痕迹,在实物、图片和文字的感染熏陶之下,了解到木黄会师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史上第一次会师,有力地策应了中央红军的长征,为牵制敌人围攻中央红军主力,保卫遵义会议的胜利召开作出了杰出贡献。会师后所召开的木黄会议,初步制定了并肩战斗,挺进湘西,创建湘鄂川黔新苏区的战略决策,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红二﹒六军团木黄会师纪念馆里合影

  忆往当常思弥坚,怀远当奋勇争先。全体师生通过此次印江县红二﹒六军团木黄会师红色教育的实地参观和体验,让全体师生回顾了党的艰苦历程,弘扬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继承老一辈革命先烈遗志,履职履能、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开创新局,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和“双高计划”建设贡献力量。(韩炎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