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拜谒革命遗址溯初心 继承先辈遗志担使命
2021-05-28 13:27: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抚今追昔,鉴往知来,溯源初心,勇担使命。5月26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彭仁会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前往印江木黄会师革命遗址,开展以“拜谒革命遗址溯初心 继承先烈遗志担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到木黄会师遗址纪念馆,全体党员一边瞻仰一张张革命历史图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边聆听解说员讲解中国工农红军红二军团、红六军团在长征途中进入黔东地区的革命战斗历程和木黄胜利会师对配合中央红军长征的重大历史意义。睹物思人,穿越革命的时空隧道,解说员的讲解让大家脑海里浮现了任弼时、萧克、王震、贺龙、关向应、夏曦等革命先辈和先烈在黔东革命根据地为人民打江山,为人民打天下的艰难革命战斗场景。

  登上将军山,王震将军题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二第六军团木黄会师纪念碑”庄严肃穆地屹立于苍山翠柏之中。高大雄壮的纪念碑不仅是革命先辈和先烈们的英雄丰碑、更是精神丰碑。全体党员依次绕纪念碑一周拜谒革命先辈和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丰功伟绩,随后来到纪念碑前三鞠躬,以示对革命先辈和先烈们的缅怀和崇敬之情。

  然后,全体党员站在纪念碑下,举起右手,由党总支副书记徐瑶领誓,重温入党词,大家以铿将有力的誓言向党、革命先辈和先烈们庄严宣誓,坚定跟党走,为完成先辈先烈们的遗志而努力奋斗。

  最后,彭仁会指出:今天我们来到木黄会师革命遗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拜谒中国工农红军第二第六军团木黄会师纪念碑,缅怀革命先辈和先烈们为了人民翻身得解放,过上自由幸福的生活而不畏千难万险、舍生忘死的艰苦革命斗争精神。我们要从深入思考革命先辈和先烈们为什么这样做,他们(她们)目的是什么等问题中去溯源我们党的初心,从而更加明白共产党员肩负的使命和担当。当前,我们作为高职院的党员教师,要不忘初心,继承革命先辈先烈的遗志,就要立足本职工作,坚定职教报国之志,努力提高学生人才培养质量,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在学院“双高”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