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互联网+”e时代 线上线下抓宣讲
2021-05-28 12:32:00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安排部署,结合学校办学特点,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开启党史专题宣讲“互联网+”e时代。截止目前,党史专题宣讲合计受众56.11万人。

  深入全省高职院校宣讲

  4月28日,学校党委书记王爱华作为省委宣讲团成员,赴清镇职教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职教城10所高职院校师生代表共计440人参加。宣讲结束后,王爱华书记围绕调研提纲,在不同层面进行了深入调研,准确掌握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思想动态。


  有计划铺开校内宣讲

  学校根据制定的宣讲清单,自3月初开始,主要领导围绕百年党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校内首轮宣讲。4月—5月,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廉政党课,面向分管、联系部门及学生陆续展开了10场党史专题宣讲。思政工作队伍宣讲团依托思政课堂,面向任课班级有序开展了11场专题宣讲。基层党组织书记、专职组织员、学生宣讲团等陆续开展了13场党史专题宣讲。截止目前,校内宣讲受众达4889人,预计6月实现“全覆盖”。


  分批次推进办学系统宣讲


  学校以“三带三走”为抓手,将开展一次专题学习、一次专题宣讲、一次专题调研、一次现场教学“四个一”活动集成打包,利用贵州开放大学系统办学优势,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带领处级以上干部组成9支宣讲队伍,分别奔赴10所市州、行业开放大学分校开展专题宣讲等活动,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热潮。


  发挥优势开展线上宣讲

  学校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互联网+”为抓手,发扬“资源、平台、系统”三个优势,录制了4部27集党史专题宣讲微党课,依托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面向全国开放大学系统开展线上专题宣讲。截止日前,线上专题宣讲累计受众55.58万人次,彰显了开放大学办学特色。

  构建终身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开放教育、职业教育、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等融合发展是学校在新时代的新使命,学校将进一步抓好党史专题宣讲,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建成贵州有特色、全国有影响的新型大学。

  通讯员/蒋泽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