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讲党史专题党课活动
2021-05-28 12:28:00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五月暖风轻拂面,小满刚过始乍晴。5月27日下午,以“讲党史、强初心”为专题的党支部结对共建讲党史专题党课在云潭南路校区教学科研楼开讲。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邓四炳书记受邀列席,学校党委书记王爱华、副书记龚辉、钱庆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党史专题党课由机关党委宣传统战部党支部、商业与贸易学院电商营销教研室党支部、艺术与设计学院表演党支部等联合开展,宣传统战部党支部负责人周涛主持。

  党课伊始,周涛同志介绍了党史专题党课的重大意义和本次党课的主要内容。随后,电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袁德臻以《中共五大:监督执纪旗帜从这里升起》为主题,栩栩如生地讲述了那段在特殊历史背景下召开的党代会,生动阐述了大会第一次选举产生中央监察委员会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宣传统战部党支部黄丽娟博士以《中共八大:如何解决中国不挨打》为主题,绘声绘色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在物质极其匮乏、科技水平相对落后的基础上,独立自主、攻坚克难推动国防等尖端技术迅速崛起的历史;表演党支部杜鹤鹤老师以《中共十三大:盛世盛会图改革》为主题,活灵活现地讲述了我们党将马克思主义进一步中国化、全面奏响改革开放华章的历史。讲述人激情澎湃,听讲人热血沸腾,掌声不断。

  专题党课上,何滨、袁静、周淳、柴源源、陈珺等党员同志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谈思想感悟、谈学习心得、谈工作实际。艺术与设计学院表演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诵读了无产阶级革命家方志敏同志创作的《可爱的中国》,党员同志们慷慨激昂的诵读,重现了方志敏在狱中对未来中国的美好构想。没错,新时代的中国正如方志敏描写的那样,“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欢歌将代替了悲叹......”诵读声刚落,现场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燃起了师生“我将无我”,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昂扬斗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