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到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21-05-20 17:09: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519日下午,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组织机关第一、第二党总支及医学院党总支共80余名党员干部到铜仁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党员通过参观学习和开展警示教育大会,受到了生动而深刻的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廉政教育,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现场,全体党员干部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先后集中参观了感恩教育、警示教育、党性教育展厅,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涉案实例展览以及相关场景模拟演示,通过直观生动的文字、图片、影像等多种形式,全方位了解了近年来全国各地查处的腐败案例,尤其是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和腐败典型案例,发挥了用身边的人和事来增强警示教育针对性实效性的作用,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铁腕防腐的坚定决心,对反腐倡廉廉洁从政、清廉从教等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大家认真看、仔细用心记再一次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



  参观学习过程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海英表示,这种警示教育形式直观、感染力强,其中的一些违纪违法案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引人深思,在精神上深受触动、思想上深受教育。她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为镜鉴,吸取深刻教训,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意识,防微杜渐、自省自警始终严守清正廉洁的底线,以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将这些鲜活的案例引入课堂,融入课程思政教学,帮助青年学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参观结束后,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会场召开了学院警示教育大会。学院纪委书记周弼琪作题为《以案示警、拒腐防变》的廉政党课。他指出,通过学习警示案例就是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对党纪国法敬畏之心,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补短板,提本领,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希望大家从这些案例中吸取教训,引起高度警惕,深刻反思自己。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加强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增强法治观念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守牢政治底线;要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紧绷纪律之弦,筑牢思想防线,坦坦荡荡做人,清正廉洁从教。

  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田银萍在主持警示教育大会时强调,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紧盯警示教育,常态化开展好党风廉政教育,督促引导党员干部把握好廉洁从政、从教的船舵和航向。她还要求参会党员人人谈体会、个个讲感受,在接受党风廉政教育和思想洗礼的同时,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堤坝,时刻做到警钟长鸣

  通讯员:杨校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